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中共建黨100年 跨國專題揭密戰狼下一步棋

2021/6/2 16:55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網站3日電)中國共產黨將在7月1日慶祝建黨百年,鋪天蓋地的紅色宣傳,不乏對台灣的統戰訴求。在中共總書記習近平的「中國夢」和「百年征程」之下,台灣將面對什麼挑戰?知己更要知彼,中央社跨國新聞專題「中共建黨百年:歷史崎嶇與黨國歧路」為您解析。

免費搶先訂閱:https://project.cna.com.tw/20210601-China/subscription

2021年初,中國數千家電影院開始上映愛國主義電影;地方政府敲鑼打鼓宣揚黨史教育;人民日報、新華網、央視等數十個官媒與網路平台紛紛開設專欄,預告將推出100個數位產品,謳歌中共建黨百年活動,中國上下瀰漫強烈的愛國主義氛圍。

台灣海峽分隔兩岸,阻擋不了軍事威脅與紅色宣傳浪潮。

中國軍機幾乎每天都會飛入台灣防空識別區,飛行頻率與範圍都在增加、擴大。習近平對台灣退役將領「訓話」的畫面猶新,近來中共又邀請台灣親中政黨及個人參與百年慶祝活動,統戰動作不斷。

建黨百年是中共的標誌性里程碑,緊扣著中國外交戰略與軍事布局。從兩岸到國際,台灣讀者需要更廣闊、即時且深度的視野。

中央社兩岸新聞團隊結合國際中心、媒體實驗室,推出「中共建黨百年:歷史崎嶇與黨國歧路」大型專題企劃,由駐點北京、上海、香港、倫敦、柏林、東京等多個城市的特派記者,跨國採訪數十位學者、政治人物與社會運動家,透過完整布局與動員,提供深度且全面性的報導與分析。

為了提高與讀者的互動,這套專題採訂閱制,不需要付費,只要以email訂閱,就能每天定時收到專題的最新內容,並能與專題總主筆深度對談。歡迎免費訂閱,6月1日起每天更新,深入淺出與您一起透視百年中共、洞悉台灣未來。(編輯:簡毅慧)1100603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