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港保安局:被捕蘋果高層涉危害國家安全

2021/6/17 13:24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張謙香港17日電)香港警方今早依據國安法逮捕了蘋果日報多名高層,保安局局長李家超指他們涉嫌「串謀勾結外國勢力或境外勢力危害國家安全」。

李家超中午解釋警方的行動,指被捕人士涉嫌串謀在蘋果日報刊登數十篇文章勾結外國勢力,呼籲外國勢力對香港及中國實施制裁或採取敵對行動,網上報導也涉及危害國家安全。

他並就事件強調以下幾點:

一、警方的調查工作仍在積極進行中,會調查公司內外任何人有否參與協助、教唆或資助危害國家安全的罪行,期望警方搜集多些證據,向所有參與協助、教唆或資助危害國家安全罪行的人,追究到底。

二、這次行動與一般正常新聞工作無關,行動針對的是涉嫌利用新聞工作作為危害國家安全的工具,一般新聞工作者與此無關,不能扯上關係。

三、國家安全是頭等大事,危害國家安全是極度嚴重的罪行,有些罪行可判終生監禁,從事任何工作的人都必須守法,包括香港國安法;任何人或公司嘗試利用新聞工作作為保護傘或掩護從事危害國家安全的罪行,政府必定會依法嚴厲打擊。

四、這次凍結的財產涉及危害國家安全,是涉嫌犯罪分子的財產,予以凍結是國際公認的做法,目的包括防止罪犯從中獲益、防範罪犯繼續利用財產進行犯罪或危害行為,這些黑錢有別於奉公守法的合法財產。

警方國家安全處人員今早搜查蘋果日報大樓,同時拘捕報章多名高層,指他們涉嫌違反國安法中的「串謀勾結外國或境外勢力危害國家安全」。

據報導,被捕者包括壹傳媒集團行政總裁張劍虹及營運總裁周達權,蘋果日報副社長陳沛敏、總編輯羅偉光及蘋果動新聞平台總監張志偉。(編輯:賴言曦)1100617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