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中國江西傳化工廠氣體外洩 逾50居民送醫

2021/7/19 16:22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台北19日電)中國大陸再傳大型工安事件,江西贛州一間化學工廠16日傳出不明氣體外洩,當地超過50名居民因吸入氣體而頭暈、噁心,送醫救治。此外,當地正值早稻收割期,大量農作物疑似因污染而乾枯。

據封面新聞、極目新聞報導,這起工安事件發生在16日,江西省贛州市會昌縣一處化學工廠發生爆炸,冒出濃濃黑煙,隨後鄰近的半崗村瀰漫一股惡臭,疑似工廠的氣體洩漏,超過50人吸入後不適,甚至有人當場昏倒。

報導指出,會昌縣人民醫院的工作人員表示,16至18日間,院方收容多名吸入有毒刺激性氣體的病人,大多數的人已出院,具體病情與氣體仍在檢驗中,不方便透露;當地政府相關人員雖證實確有刺激性氣體外洩,但對於事件的詳情三緘其口。

報導引述陪同親友就醫的李姓村民表示,直到18日下午,仍有9名民眾在醫院接受檢查、治療,其中有3、4人的症狀較嚴重,嘴巴、喉嚨處出現潰瘍。

報導稱,根據住院村民的病歷資料顯示,是二氧化硫及刺激性氣體中毒。

除了居民受傷,會昌縣正值早稻收割期,當地有400多畝的農作物還來不及採收,暴露在不明氣體中,已發生程度不一的乾枯情形。一名農戶表示,「現在村裡種的菜別說賣,現在送人也沒人敢要了,自己都不敢吃了」。

報導揭露,當地鄰近化學工廠園區,時常傳出惡臭,村民稱「平常經常有異味從工業園傳來,我們有擔心但沒有辦法,沒想到這次把人都暈倒了」。

當地居民更稱,除此這次的氣體外洩,當地化學工廠園區過去兩週也曾發生兩起爆炸事件,一次是甲烷爆炸,另一次是設備爆炸。

一名居民受訪時稱,發生甲烷爆炸後,自家30畝馬上就要成熟的稻穀受到影響全部枯黃,目前正在與當地政府協商損失補償。

報道指出,發生爆炸與氣體外洩的化學工廠是去年10月12日標得園區土地後興建的新工廠,爆炸之後已被政府部門勒令停工。

報導引述半崗村村支書說,村中自來水未受污染,可以飲用,田裡沒有受損的菜,環保部門正鑑定是否可食用。(編輯:吳柏緯/周慧盈)1100719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