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南京通報本土疫情為Delta毒株 易變重症

2021/7/27 14:14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台北27日電)中國南京今天正式通報,從完成的病例來看,目前引起南京COVID-19疫情的毒株是Delta毒株,特點是傳播快、也比較容易發展成為重症。

央視新聞報導,南京市上午舉行第7場有關COVID-19(2019冠狀病毒疾病)疫情防控新聞發布會,南京市疾控中心副主任丁潔通報,從完成的病例來看,目前引起南京疫情的毒株是Delta毒株,這是目前全球疫情流行最主要的毒株。

丁潔表示,從此前相關的疫情來看,這個毒株有一些新的特點,它對身體的適應力增強,傳播速度比較快,病毒的載量較高,治療時間較長,也比較容易發展成為重症。

丁潔說,針對Delta毒株的特點,必須用更嚴、更快、更全面的防控措施,來阻止其傳播。比如,要更加嚴密地展開溯源和疫調,確保密切接觸者和次密接者一個不漏,高風險人群重點管控。

南京此波本土疫情起自20日,由南京祿口機場工作人員開始擴散,至26日已經累計本土確診病例106例,並波及5省。這些確診者中,多數已經接種疫苗。

南京機場官網顯示:截至今年5月12日,東部機場集團接種疫苗總人數9251人,接種率達90.87%。至於是否因為Delta毒株導致疫苗保護力下降,官方對此並沒有說明。(編輯:張淑伶/吳柏緯)1100727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