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環時:史佩弗是康明凱情報來源 刺探中國機密

2021/9/2 11:55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台北2日電)中國官媒環球時報今天報導稱,加拿大前外交人員康明凱(Michael Kovrig)搜集了大量非公開的涉中國國家機密,並據此撰寫分析報告,而商人史佩弗(Michael Spavor)則協助他。

北京以涉嫌刺探情報為由,拘留加拿大前外交人員康明凱和商人史佩弗達兩年之久。另遼寧省丹東市中級人民法院8月11日公布,加拿大商人史佩弗(Michael Spavor)為境外刺探、非法提供國家秘密判有期徒刑11年。

環球時報報導,史佩弗在中國期間,曾在不同時間多次拍攝中國軍事裝備照片和影片,並將其中部分照片提供給境外人員,經鑒定,相關照片和影片均為機密級國家秘密。

報導說,史佩弗還是康明凱的重要情報關係人,長期向康明凱提供各種訊息、資料。

報導稱,康明凱於2017年至2018年以偽造商人身份、虛構經商事由的方式進入中國境內,在北京、上海、吉林等地,通過關係人搜集了大量非公開的涉中國國家安全等資訊,並據此撰寫分析報告,經鑒定,康明凱搜集的資訊中包括數份機密級國家秘密和情報。

康明凱被北京指控為境外刺探國家秘密、情報罪,還在進一步審理中。

報導表示,康明凱、史佩弗在羈押期間身體狀況良好,並享有的通信權、領事探視權等各項合法權利,並稱有關部門還在法律允許的範圍內,在飲食、鍛鍊身體等方面給予他們人道主義關照,包括安排二人同境外親屬通話。

2018年12月1日,加拿大在美國要求下,於溫哥華機場逮捕轉機的華為技術有限公司財務長孟晚舟。不久後,加拿大前外交人員康明凱、商人史佩弗先後被捕,外界懷疑是中方的報復舉動。(編輯:翟思嘉/繆宗翰)1100902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