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港媒:中共六中全會後 李強、應勇將晉升入京

2021/11/5 15:17(11/7 14:37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台北5日電)中共近期已完成大部分省分黨政主官調整,為20大預作準備。港媒預測,六中全會後,廣東與4個直轄市一把手將陸續調整,上海市委書記李強、湖北省委書記應勇等「習家軍」將晉升入京。

香港明報今天報導,中共19屆中央委員會第6次全體會議(六中全會)前夕,各地省級黨委換屆展開,目前在省級行政區中,廣東及北京等4個直轄市書記暫未調整,四川、青海、寧夏、河北、新疆及內蒙古一把手也未換人,其餘省分均已完成黨政主官調整。

報導引述北京知情人士稱,如四川、青海等省分暫未調整,是這些省分的一把手仍在任期之內,且尚有更上層樓的空間;而廣東及4大直轄市書記中,除了天津市委書記李鴻忠並非習家軍成員,其餘均是習家軍主將,相關人士將在明年或進京或擔任其他要職。

知情人士表示,預計六中全會後,廣東、重慶、上海、北京及天津的一把手將會陸續出現調整,如此31個省級行政單位將在明年中共第20次全國代表大會(中共20大)召開之前完成人事布局。

知情人士指出,中共總書記習近平在浙江擔任省委書記時期,現任上海市委書記李強曾是習近平的秘書,任浙江省委秘書長,因此預計李強未來將晉升入京。

知情人士並表示,李強的空缺,將由「之江新軍」(浙江籍幹部)核心成員、重慶市委書記陳敏爾填補。此外,廣東省委書記李希將北上進京,廣東省長馬興瑞也將更上層樓調任湖北。現任湖北省委書記、習家軍成員應勇也將北上任職,料將接任中央政法委書記。

不過,報導也提到,人事調整並非六中全會主要議題,下週料將率先改組中央軍委。

知情人士稱,10月底已入京的共軍西部戰區前司令徐起零可能接替李作成,出任中央軍委聯合參謀部參謀長。如此,徐起零將在六中全會期間晉升中央軍委委員。

徐起零今年7月晉升上將軍銜,中國中央電視台10月底報導畫面顯示,僅擔任西部戰區司令兩個月的徐起零已入京任職。(編輯:繆宗翰/周慧盈)1101105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172.30.142.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