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中共官媒:堅決抵制「劣跡網紅」復出興風作浪

2021/11/19 14:10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台北19日電)中國官方近期加強整治娛樂、影視、網路等領域,中共黨媒人民網今天刊文點名多個「劣跡網紅」,指他們「審醜、審怪」帶歪社會風氣,被封禁不值得同情,且復出仍「興風作浪」必須抵制。

文章稱,近年來中國直播行業繁榮,「個別網紅卻倒行逆施,把圈子攪得烏煙瘴氣。劣跡網紅審醜審怪無下限的言行,帶歪了社會風氣,可惡可恨又可恥,封禁此類帳號是人心所向。」

文章又說,一個文明開放的社會容許犯錯,抵制「劣跡網紅」並非要將其一棒子打死,「問題在於他們復出後的言行中毫無洗心革面的痕跡。」

文章接著點名如「郭老師」、「辛巴」等曾被封禁的中國網紅,復出後仍「興風作浪」,無所不用其極,煽動網友為自己「低劣的表演」埋單。

文章並指這些「劣跡網紅」改名字、戴面具、變聲器、借用他人直播間就能捲土重來,直播平台難辭其咎。

文章最後說,中國監管部門近期頒布「關於開展文娛領域綜合治理工作的通知」,明確要求加大對違法「失德藝人」的懲處,禁止「劣跡藝人」轉移陣地複出。「以此為依據,劣跡網紅能不能復出,就是一筆明白帳了。」

中國近期加強整治「劣跡藝人」並有將監管觸角延伸至網路領域的趨勢。

中共中央政法委員會機關報法治日報9月也曾點名曾因「失德」而被封殺的范冰冰等藝人透過網路平台直播帶貨賺得「盆滿缽滿」。

這篇報導當時也引述多名專家說,對違法失德藝人的懲處應延伸至網路平台,並指讓「劣跡藝人」活躍在網路平台,容易讓公眾認為懲處不到位,「藝人違法失德卻依舊過得瀟灑」,對社會帶來一定的負面價值取向。(編輯:繆宗翰/周慧盈)1101119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