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中國國家衛健委主任:清零是法寶 堅持不動搖

2021/12/2 13:30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邱國強北京2日電)面對疫情「清零」政策遭到質疑,中國國家衛健委主任馬曉偉接受新華社專訪時說,中國立足於「抓早、抓小、抓基礎」的「動態清零」策略,是控制疫情的法寶,這一策略不會動搖。

馬曉偉又說,中國國家衛健委一直在思考,如何以「更小成本、更短時間」控制住疫情,使疫情對經濟社會發展、人民生產生活的影響越來越小。

馬曉偉在新華社今天發表的這篇專訪中首先表示,中國這一輪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本土疫情由多個不關聯的境外輸入源頭引起。各地發現疫情後,基本都在約1個潛伏期(14天)就控制住疫情。

他針對清零政策說,國際上一些國家執行不清零政策,但效果並不理想,疫情出現反覆,對民眾生命安全和身體健康、經濟社會衝擊仍然嚴重。

馬曉偉表示,中國國家衛健委一直在思考,如何以更高水平、更小成本、更短時間控制住疫情,使疫情對經濟社會發展、人民生產生活影響越來越小,以良好的防控成效保障經濟社會持續健康穩定發展。

他說,中國因此立足「抓早、抓小、抓基礎」,提升疫情防範和早發現能力。發生疫情後,充分利用疫情發現之初的黃金24小時處置時間,在疫情未擴散前或感染者還不具備傳播能力前,將密切接觸者、次密切接觸者找到,將可能的感染者提前管控住,力爭用1個潛伏期(14天)左右時間控制住疫情傳播。

馬曉偉強調,中國國家衛健委將這一防控策略稱為「動態清零」,這是中國控制疫情的法寶。而中國現階段仍將堅持「動態清零」策略不動搖。(編輯:繆宗翰)1101202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