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中國醫療反腐之際 傳衛健委主任馬曉偉被帶走

2023/8/24 13:40(8/24 17:54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國近期強力醫療反腐,傳衛健委主任馬曉偉被從北京協和醫院高幹病房帶走。(中新社)
中國近期強力醫療反腐,傳衛健委主任馬曉偉被從北京協和醫院高幹病房帶走。(中新社)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台北24日電)中國國務委員兼前中國外交部長秦剛消失近2個月後,網路流傳中國國家衛健委主任馬曉偉被從北京協和醫院高幹病房帶走。此前有港媒報導馬曉偉盛傳病重,而近期也正值中國強力醫療反腐。

中國獨立記者高瑜22日在其社群媒體X(前身為推特)帳號轉載,指「國家衛生系統老大馬曉偉17日被從北京協和醫院高幹病房被帶走。」

華語財經22日也在其X帳號發文,表示「裝病也不行了?國家衛健委主任馬曉偉,於8月17日被從北京協和醫院高幹病房被帶走。」

文中指出,今年3月12日表決通過由國務院總理李強提名的各部部長中,馬曉偉獲2917票贊成,21票反對,是最多反對票的人選;馬曉偉是力推清零政策的主要衛生官員,在「學習時報」旗幟鮮明反對「病毒共存」。

據香港明報今年3月21日報導,3月17日新一屆中國國務院召開第一次全體會議,國務院26個「組成部門」首腦,「除了盛傳病重、近期缺席多個重要場合的國家衛健委主任馬曉偉外」,其他部委首腦全數出席。

據中國衛健委官網有關疫情防控動態的訊息中,馬曉偉曾於今年1月14日與世界衛生組織秘書長譚德塞通電話,就疫情防控工作交換意見。

在衛健委官網「重要活動和講話」一欄,最近一次有關馬曉偉的活動紀錄已是2022年3月10日出席國務院聯防聯控機制綜合組召開全國新冠肺炎疫情防控視訊會商會議時發表講話。

據衛健委官網介紹,馬曉偉是中共第20屆中央委員,1959年12月出生,大學學歷,擁有醫學學士。

中國當局近來強力推動醫藥反腐,相關整治工作為期1年,迄今逾百名醫院院長及書記被查。(編輯:陳鎧妤/唐佩君)1120824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