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華爾街日報社論提杯葛立法會投票 港府去函威脅

2021/12/6 18:57(12/20 11:59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香港6日綜合外電報導)華爾街日報上週刊登社論指出,投下空白選票是香港居民表達異議的「最後方式」之一。華爾街日報5日刊出香港政制及內地事務局長來函,信中警告華爾街日報此舉恐已觸法。

華爾街日報上週刊登題為「港府叫人投票—否則」 (Hong Kong Says Vote—or Else)的社論,文中寫道:「杯葛及投下空白票是港人表達他們政治觀點的最後方式之一。」香港政制及內地事務局局長曾國衞因此去函抗議。

華爾街日報5日社論以「港府對華爾街日報提出威脅」(Hong Kong Issues a Threat to the WSJ)標題刊出曾國衞來函,他在信中表示,他讀到那句話時感到「震驚」,並警告香港禁止「煽動他人不投票或投無效票」。

曾國衞稱「我們保留採取必要行動的權利」,並稱「不管在香港或海外從事煽動」,被認定為違法之舉都將受到追究。

這篇社論在網路社群引發討論,有網友指華爾街日報的做法堅守媒體立場不畏霸凌,也有人核實曾國衞信件內容,指出他的部分說法不符事實。

中國修改香港選舉制度後,角逐者還需經過官方審查是否「真誠擁護基本法、真誠效忠香港特區」才具參選資格。新一屆立法會議員由原先的70席增至90席,其中40席由選舉委員會選出,30席由功能界別選出,另20席由地方分區直選產生。

目前香港大多數民主派人士不是在監獄裡,就是流亡海外,他們不是被禁止參選,就是拒絕參加這場定於12月19日舉行的立法會選舉。(譯者:陳正健/核稿:劉淑琴)1101206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