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陸駐藏邊防兵舉殯 港媒:反映中印仍有衝突

2021/12/7 11:17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張謙香港7日電)一名駐守中國大陸西藏的官兵本月3日舉殯,有媒體分析,這反映出中國和印度在邊境之間仍有零星衝突。

去年6月,中印邊境駐軍曾爆發衝突,造成20名印度士兵死亡,中方也有4名軍人殉職。此後,雙方駐軍沒有傳出衝突,事件似乎告一段落。

不過,星島日報今天在報導中表示,12月3日,大陸湖南桃江縣舉行盛大儀式,安葬解放軍烈士溫濤的骨灰。

報導表示,根據官方的介紹,溫濤是於去年11月15日「在執行任務中光榮犧牲」,現場輓聯寫着「一腔熱血灑高原」、「寸土不讓」等字眼。

同年12月,溫濤被生前所在的部隊授予革命烈士稱號。

據報導,有自稱是溫濤生前戰友的網民向大陸媒體說,溫濤「是在風雪邊防線上經歷惡仗而殉職」,顯示中印在邊界仍有零星衝突。(編輯:沈朋達)1101207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