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北京市推動官方補課計劃 被質疑搶校外培訓飯碗

2021/12/8 19:24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邱國強北京8日電)中國執行「雙減」嚴打校外培訓行業後,北京市政府宣布在初中推動「官方補課」計劃,由學校教師為學生提供一對一、一對多等形式的線上輔導,即日起至2022年在全市初中實施。

不過,北京市這項「官方補課」計劃引起外界議論。其中,遭官方嚴厲打擊的校外培訓業在職及離離員工對此頗有意見,紛紛在網路上表達不滿,質疑這是官方在「明搶」校外培訓產業的飯碗。

依照這項「官方補課」計劃,每名參加官方補課的教師,每學年最高可獲得人民幣5萬元(新台幣約22萬元)的獎勵。

至於學生家長對此則意見分歧,其中也有家長認同培訓業者的看法。但多數家長認為,初期要視學校老師在補課時的教學品質再作論斷。

北京日報報導,北京市教育委員會和北京市財政局日前聯合印發「北京市中學教師開放型在線輔導計劃(試行)」的通知,指示搭建中學教師「在線輔導雲平台」,鼓勵教師組合運用一對一在線輔導、一對多在線輔導、問答中心以及微課學習等4種形式開展在線輔導。

「通知」明訂,這項「官方補課」計劃將在今年下半年到2022年,拓展到全市所有初中學生。

「通知」指出,這項計劃將結合線上輔導時間、線上輔導績效、內容品質、學生實際參與率等多個角度為教師計算積分,按每個積分10元計算輔導勞務費,每名教師每學期積分上限為5000分。也就是每名教師每學期最多可獲得5萬元獎勵。

「通知」還確定,這項「官方補課」計劃實施所需經費分為項目實施經費、組織管理經費兩部分,由市級資金保障(由北京市政府支應)。(編輯:楊昇儒)1101208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