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美國防維吾爾強迫勞動法案 中國企聯稱貿易霸權

2021/12/26 16:07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吳柏緯上海26日電)美國總統拜登近日簽署防止維吾爾強迫勞動法案,未來美方將全面限制新疆產品進口。對於這項法案,中國企業聯合會25日發表聲明,批評此為美國「單方面貿易霸權行為」。

美國眾、參兩院本月稍早相繼通過「防止維吾爾人強迫勞動法案」(Uyghur Forced Labor Prevention Act),法案20日送交白宮,拜登(Joe Biden)僅隔3天就迅速簽署,展現美國反制中國在新疆作為決心。

根據官媒新華社報導,由中國企業、企業家與企業團體組成的中國企業聯合會,於北京時間25日發表聲明,強調堅定支持新疆維吾爾自治區和廣大企業維護自身正當權益,反對美國單方面通過國內法、行政措施,藉此阻礙新疆產品進入國際供應鏈的貿易霸權行為。

這份聲明稱美方罔顧事實,通過涉疆法案,推行單邊主義、保護主義、霸淩主義。並指這個行徑「嚴重損害了中國企業的合法權益、嚴重危害了包括維吾爾族勞動者在內的廣大勞動者權益,是對新疆各族群眾生存權、發展權等基本人權的嚴重破壞,並將會危害全球供應鏈和產業鏈穩定及相關企業的利益,不利於疫情下全球經濟復甦。」

聲明也提到,中國的廣大企業在生產經營時,始終尊重和保障勞動者的宗教信仰、民族文化、語言文字等各方面權益,一貫堅持依法用工,嚴格執行勞動領域法律法規,依法維護勞動者權益,充分維護勞動者的勞動權和就業權。

在聲明最後,中國企業聯合會以「呼籲」口吻,要求美方正視中國政府、企業界和消費者的立場,「停止以各種藉口損害中國企業合法利益,儘快糾正錯誤的立法和行政措施。」(編輯:張淑伶)1101226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