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反送中遊行學生刺傷警員 重判近8年

2022/1/17 17:34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張謙香港17日電)香港一名高三學生在前年「反送中」運動爆發時,以美工刀刺傷一名警員的頸部,今天被法庭判處入獄7年9個月,是各「反送中」案至今判刑較重的一起。

商業電台報導,被告為許添力,現年21歲,案發時讀高中三年級。前年10月某日,他在觀塘港鐵站外以利器刺傷警員頸部,當場被捕。

事發時,正值區內有「反送中」示威活動,受害警員與其他警員在區內行人天橋戒備。

警方事後公布,受傷警員的右頸傷口長約3.5公分,部分咽喉管被刺中,右聲帶受損。

許添力原先被控一項企圖謀殺罪,其後改為有意圖傷人罪,他早前已認罪,高等法院原訟庭今早宣判。

在「反送中」之中,許添力刺傷警員案是較為嚴重的一起,另一起是一名示威者以易燃物料潑向反對者並引火點燃,導致對方全身嚴重燒傷,而行兇者已逃往海外,正被警方通緝。(編輯:張淑伶)1110117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港媒點名台學者違國安法 陸委會:凸顯中共本質
172.30.142.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