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中國批歐盟:香港選舉是內政 不容外力說三道四

2022/5/9 20:18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張淑伶北京9日電)歐盟發表聲明,指香港特首選舉過程是進一步瓦解「一國兩制」。中國外交部發言人趙立堅今天聲稱,香港的選舉怎麼選、誰當選完全是中國內政,輪不到任何外部勢力「說三道四」。

北京日報app(應用程式)報導, 趙立堅下午在外交部例行記者會上回應相關提問時,作上述表示。

趙立堅說,李家超「高票當選」香港行政長官(特首),選舉過程依法依規、「公平公正有序」。這一結果彰顯了香港特區新選舉制度的「民主性、先進性」,說明新選舉制度是一套符合「一國兩制」原則、符合香港實際情況的好制度。

他宣稱,歐盟對此次選舉的過程和結果「指指點點、攻擊抹黑」,這充分暴露了他們「打著民主自由旗號、干涉中國內政、破壞香港繁榮穩定的真實面目」。

趙立堅聲稱,歐盟是「民主雙標」,「對於『泛政治化』和黑暴肆虐的『假民主』他們拍手叫好,對於『符合香港實際』、落實愛國者治港的『真民主』他們卻如坐針氈」。

他又說,香港的選舉怎麼選、誰當選完全是中國內政,輪不到任何外部勢力說三道四。個別西方國家應立即停止任何形式的「亂港遏華」圖謀。

訂閱《早安世界》電子報 每天3分鐘掌握10件天下事
請輸入正確的電子信箱格式
訂閱
感謝您的訂閱!

香港特首選舉8日舉行,是北京中央授意推動香港新選制後的首個特首選舉,李家超是這場選舉中唯一的候選人。在此之前,北京已經通過「港區國安法」,並在2020年6月底實施。

當地時間8日,歐盟外交和安全政策高級代表波瑞爾(Josep Borrell Fontelles)對此發表聲明,指「歐盟對這種違反民主原則和政治多元化的行為感到遺憾,並視這次選擇過程為瓦解『一國兩制』原則的又一步」。(編輯:邱國強)1110509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