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中國國常會:籌資1.3兆支持重大建設

2022/6/30 21:22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吳柏緯上海30日電)中國再斥巨資穩經濟。國常會宣布,將透過發行金融債券等金融工具,籌資人民幣3000億元(約新台幣1.3兆元),支持重大項目建設,擴大投資,並推動「以工代賑」促進就業。

據央視新聞聯播,中國國務院總理李克強29日主持國務院常務會議。會議強調實施穩健的貨幣政策,運用結構性貨幣政策工具,增強金融服務實體經濟能力,為穩住經濟大盤、穩就業、保民生助力。

會議決定,將以政策性、開發性金融工具加大重大項目融資支持。實際舉措則是藉由發行金融債券等金融工具,籌資人民幣3000億元,用於補充重大項目資本金或為專項債項目的資本金搭橋,中央財政將予以適當貼息。

會議指出,「以工代賑」受益面大、帶動效應強,能為群眾特別是農民工、脫貧人口等提供職缺,支持他們勞動增收,進而拉動消費,是穩就業、保民生的重要舉措。

訂閱《早安世界》電子報 每天3分鐘掌握10件天下事
請輸入正確的電子信箱格式
訂閱
感謝您的訂閱!

會議提出推動以工代賑的3項具體措施:一是政府投資重點工程要「能用盡用以工代賑」;二是一批中央預算內投資項目實施以工代賑,勞務報酬占中央資金比例由原規定的15%以上提高到30%以上;三是在專案各環節明訂以工代賑任務要求,督促及時足額發放報酬。

會議同時也針對部分交通建設項目做出指示,加強交通「補短板投資」,今年內會有一批國家高速公路聯通、內河水運航道建設等工程開工。(編輯:楊昇儒)1110630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