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香港官員強調精準防疫 最小代價達到最大效果

2022/7/8 18:11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張謙香港8日電)香港醫務衛生局局長盧盧寵茂今天強調,香港在預防COVID-19疫情上需要採取更精準方法,以最小代價達到最大效果,提高核酸檢測是重要手段,而短期內無可能免檢疫通關。

剛上任的盧寵茂下午舉行記者會,介紹香港疫情及政府最新防疫政策。

他說,現時本港疫情嚴重,對於港府在這種情況下仍然暫緩對外來航班採取「熔斷機制」,他說,從1月到6月底,港府已有100次叫停航班,但涉及的外來確診者只有534人。

他說,過去一段時間,乘飛機入境的確診者平均只占總確診者的10%,最近更下降至5%,所占比例不高。

他表示,這些數字顯示,政府實施的「熔斷機制」對大多數入境者帶來更大影響。時值暑假,將有大批留學生回港,政府有必要取消「熔斷機制」,以便海外學子回港。

盧寵茂說,在外防病毒輸入上,更好的做法的提高核酸檢測,因此政府暫緩實施「熔斷機制」後,要求入境者增加核酸檢測次數,更快及更精準地找到確診者,在防疫上更有效。

他強調,在防疫上,政府需要隔離的是感染者,而不是大批沒有感染病毒的市民;政府的防疫措施是要以最小代價達到最大效果,但強調政府從不考慮「躺平」。

被問到通關時間表,盧寵茂表示,完全免檢疫通關短時間內是完全無可能。

盧寵茂並表示,在防疫上的所謂「動態清零」,不是「絕對清零」,而是以減少確診數字為方向,不致於危害市民生命健康及醫療系統;「絕對清零」是把有所生活和經濟靜止下來,這是做不到的。

另外,衛生官員公布,香港今天新增2945例確診,其中2748例為本地感染。另外,新增3名確診者死亡。

所謂「熔斷機制」,是當某航班抵港後,機上有一定比例的乘客確診,相關航線會被叫停。(編輯:陳沛冰)1110708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