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落選20大代表 中共證實工信部長肖亞慶被查

2022/7/28 17:21(7/28 19:18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沈朋達台北28日電)中共中紀委今天宣布,中國工業及信息化部部長肖亞慶涉嫌違紀違法被審查調查。中共昨天公布第20屆全國代表大會名單,肖亞慶落選引起關注,如今證實他已被調查。

中國中央紀委國家監委28日傍晚,發布了身兼工信部黨委書記的肖亞慶被調查的消息。

中共20大預計今年秋天舉行,當局27日公布了中央和國家機關選出的293名代表名單,幾乎中央部委的「一把手」都名列其中,但肖亞慶卻意外落選。

此外,港媒星島日報指出,官媒央視播映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27日在省部級主要領導幹部專題研討班上講話的畫面中,也未見肖亞慶,更加深外界揣測。

肖亞慶上一次公開現身是在7月6日出席金磚國家通信部長會議。

現年63歲的肖亞慶,畢業於中南礦冶學院,曾任西南鋁業首任董事長,2004年出任中國鋁業公司總經理、黨組書記,任內使得中國鋁業不斷地發展壯大,後來擔任國務院副秘書長。

2016年他出任國務院國有資產監督管理委員會主任,晉升為正部級,3年後改任國家市場監督管理總局局長,2020年再調任工信部部長。(編輯:呂佳蓉)1110728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