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孫亞夫談共軍軍演 稱有利中國統一

2022/8/17 16:46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台北17日電)針對日前共軍圍台軍演,海協會副會長孫亞夫聲稱,共軍在軍事演訓中展現的總體態勢、裝備水平與技術能力,會促進形成台海新的戰略態勢,「大大有利於中國統一進程」。

陸媒中新社專訪孫亞夫談近期台海局勢,孫亞夫作上述表示。不過,他接著說,「但也不會因為這麼一次行動就立即加速推進(統一)。」

孫亞夫說,中共中央還是會從國內、國際兩個大局,與中華民族復興戰略全局和世界百年未有之大變局統籌考慮問題。

他表示,「很可能還是要一個回合一個回合地較量下去,直到取得完全的勝利,解決台灣問題,實現祖國完全統一。」

談及美國眾議院議長裴洛西(Nancy Pelosi)訪台,孫亞夫判定,這是對中國的嚴重挑釁,絕非個人行為,而是在美國把中國視為最主要戰略競爭對手,進行圍堵、遏制、打壓的背景下發生的。

孫亞夫又說,美國官方認為蔡政府主張維持現狀,但民進黨有「台獨」立場、有「台獨」目標,主張「台灣是一個主權獨立國家」。

他聲稱,蔡英文雖然說維持現狀,但是在「台灣是主權獨立國家」主張的基礎上維持現狀。實際上,是以維持現狀以利於其統治,爭取西方輿論支持。

孫亞夫接著稱,這次共軍的行動打破了台灣方面還認為有的「台海中線」、領海、領空。

他宣稱,雖然台灣和大陸尚未統一,「但是台灣是中國的領土,台灣地區所謂的領海、領空,就是中國的領海、領空,大陸方面這次用行動證明了這一點。」

他說,各種力量抵近台灣形成合圍的狀態,說明大陸方面確實有聯合封控的能力,海上、空中打擊的能力,以及區域拒止的能力,產生的作用和影響將非常深遠。

談及未來台海走向,孫亞夫指出,「中國大陸促進祖國統一的能力和努力都更強了,相對的,台獨勢力的抗拒會更厲害,美國對中國統一和發展的阻礙也會更強,這是現在的總體態勢。」(編輯:呂佳蓉/陳沛冰)1110817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洛杉磯台灣人抗議中國軍演 亞裔聲援反惡霸
172.30.142.1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