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中國對國家體育總局機動巡視 官媒:有人睡不著

2023/3/30 15:17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台北30日電)中國男足假球風暴擴大,連曾任職中國國家體育總局的中國田徑協會主席于洪臣也被查,官媒稱,官方對國家體育總局展開「機動巡視」,深入查找足球領域腐敗問題,「恐怕又有人徹夜難眠了。」

人民日報旗下微信公眾號「俠客島」29日發文指出,中國官方27日公布20屆中央首輪巡視對象名單,共有36家單位的黨組(黨委)被納入,除了常規巡視30家中管企業和巡視「回頭看」5家中管金融企業,有一家被單獨「機動巡視」,就是中國國家體育總局。

文章形容,「恐怕又有人徹夜難眠了。」

文章指出,中共中紀委書記、中央巡視工作領導小組組長李希27日出席全國巡視工作會議並講話,指要深入查找、推動解決體育領域特別是足球領域腐敗問題和深層次體制機制問題。

29日中國官方公布,曾任中國足協副主席的于洪臣及中超聯賽公司前總經理董錚均受查。

文章指出,「機動巡視」是創立於2017年的巡視手段,中央紀委官網曾用3個詞概括其特點:「小隊伍、短平快、遊動哨」。

「小隊伍」是指人不多,每個機動小組5至6人,巡視組組長統籌領導,「四、五品欽差」一線指揮,人員包括熟悉情況、品格佳的紀檢監察幹部,及監督經驗豐富、具備審計和財務等專業人員。

「短平快」是指高效精準,直接衝著重點專項問題,有備而去、目標明確,短時間內挖深突出的矛盾和問題。

「遊動哨」即「出其不意、攻其不備」的突擊巡查。

2017年以來中央巡視組曾對中央網信辦、國務院扶貧辦、鐵路總公司、中船重工等單位展開「機動巡視」。網信辦前主任魯煒等一批官員就因機動巡視而落馬。之後一些省分、單位也在系統內展開過「機動巡視」。

文章表示,民眾對中國男足有很高的期望,國家投放了這麼多錢在男足,但成績仍然很差,還不時出現「假賭黑」亂象,「這樣的領域不整治,難道還留著過年?」

中國足協正掀起反腐風暴,去年11月至今多名足協系統官員,甚至體育總局政法司前副司長胡光宇也受查,可預見此起案件一定是「大案、窩案,某些人坐立難安是必然的。」

文章表示,這幾天,貴州黔東南州台江縣台盤村舉辦的「村BA」藍球賽事,球員不是專業選手,獎品也不豐厚,卻讓無數人動容喝彩,值得職業體育圈學習。(編輯:陳沛冰)1120330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