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鍾南山談中國防疫:建議可不再戴口罩

2023/4/2 17:05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台北2日電)中國傳染病學專家鍾南山日前表示,隨著中國COVID-19防疫情勢的變化,戴口罩已經「不適宜作為強制措施」。因此進入4月以後,在條件允許的情況下「建議可以不再佩戴口罩」。

綜合健康時報、南方都市報報導,鍾南山3月31日在廣州舉行的一場COVID-19新藥研討會上,作上述表示。

根據報導,鍾南山在研討會上表示,過去3年,戴口罩是一個很好的預防病原體的有效手段,這一習慣很好地保護了群眾和醫護人員。

鍾南山指出,鼻腔、鼻竇、鼻黏膜、上呼吸道有很多腺體和細胞,有著非常重要的保護作用。如果長期佩戴口罩,人群長時間低度暴露於流感等病原體,鼻腔缺少刺激,對人體自然免疫力的形成不利。

他直指,隨著疫情防控形勢的變化,戴口罩已經不適宜作為強制措施。因此,除醫院等特殊環境外,進入4月以後,在條件允許的情況下「建議可以不再佩戴口罩」。

訂閱《早安世界》電子報 每天3分鐘掌握10件天下事
請輸入正確的電子信箱格式
訂閱
感謝您的訂閱!

鍾南山預測,COVID-19疫情高峰未來雖會局部出現,但不會是全國性的。且在新藥和疫苗研發不中斷下,可做到有備無患。而為能因應可能到來的新一波疫情高峰,中國正在研發針對新變異毒株的疫苗,預計幾個月後會上市。

根據報導,以地鐵為例,截至目前,北京、上海、廣州、成都、南京的地鐵已不再對乘客佩戴口罩做出強制性要求,僅有勸導措施,即便不佩戴口罩也可正常搭乘地鐵。(編輯:邱國強/陳沛冰)1120402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