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有港人六四開保時捷上街 掛US8964車牌遭警扣車

2023/6/5 18:38(6/5 22:47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香港自由新聞報導,一輛懸掛「US8964」車牌的保時捷敞蓬跑車,4日晚間在香港銅鑼灣街頭被警察攔截。(圖取自香港自由新聞網頁hongkongfp.com)
香港自由新聞報導,一輛懸掛「US8964」車牌的保時捷敞蓬跑車,4日晚間在香港銅鑼灣街頭被警察攔截。(圖取自香港自由新聞網頁hongkongfp.com)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台北5日電)昨天是「六四」34週年。香港自由新聞報導,一輛懸掛「US8964」車牌的保時捷敞蓬跑車,昨晚在香港銅鑼灣街頭被警察攔截。警方並以車牌浮雕及改裝剎車為由認定違規,當場扣車並拖離現場。

據香港自由新聞(Hong Kong Free Press,HKFP)這項報導,這輛白色保時捷(Porsche)敞蓬車主Anthony Chiu表示,2022年6月4日他同樣把這輛車開上街,雖然被警察攔了2次,但沒有被扣車;今年卻是第1次被扣車。

Anthony Chiu表示,自己就住在銅鑼灣附近,昨晚是前往銅鑼灣吃晚飯。當他駕車駛入銅鑼灣皇室堡(Windsor House)商場旁的記利佐治街(Great George Street)時,立刻被多輛警用機車包圍。

他說,員警指稱,他的保時捷涉及浮雕車牌及剎車改裝等違規行為,因此需要扣車,且車輛可能要被扣留72小時。但先前驗車時,他的保時捷從來沒有因為「浮雕車牌」而被認定有問題。

Anthony Chiu說,昨晚一位路人當面告訴他,他的車子有一塊「非常漂亮的車牌」。

昨天「六四事件」爆發34週年,香港警方如臨大敵,在各重要場所及人潮聚集處布署大批警力,但仍有零星的民眾表達訴求。據外電報導,目前已知至少有20餘人在昨天因為表達對「六四」的訴求而被捕。(編輯:邱國強)1120605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19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