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香港前眾志主席林朗彥被捕 涉支援羅冠聰

2023/7/6 09:50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張謙香港6日電)香港警方繼通緝逃亡海外的前眾志創黨主席羅冠聰後,又逮捕了前眾志主席林朗彥及另外3人,指他們涉嫌支援羅冠聰等潛逃海外人士;這次逮捕行動還打擊了在「反送中」運動期間掀起的「黃色經濟圈」。

警方國安處昨晚搜查多個地點,共拘捕了4人,都是前眾志成員,包括前主席林朗彥,並搜出及帶走大批物品。

警方表示,4名被捕男子在26至28歲之間,他們涉嫌透過營運公司、社交平台及手機應用程式,從中收取資金,支援潛逃海外人士,從事危害國家安全活動。

警方又指他們在社交平台持續發布具煽動意圖訊息,包括支持「港獨」帖文等。

有媒體報導,警方指他們營運網購平台「懲罰Mee」,以支援涉嫌違反香港國安法、被國安處懸紅通緝的羅冠聰。

「反送中」爆發後,大批支持者提出「黃色經濟圈」,不少食店或零售店加入,因此被稱為「黃店」;這些商店明確表態支持運動,還捐出部分資金支持被捕人士。

據報導,「懲罰Mee」平台羅列了本地「黃店」資料,並提供網購服務。

有報導引述消息指出,不排除部分「黃店」涉嫌違反國安法,警方將會部署打擊行動。

警方國安處幾天前宣布,已獲法庭發出拘捕令,通緝8名已潛逃海外的港人,他們是前立法會議員羅冠聰、許智峯、郭榮鏗,前職工會聯盟總幹事蒙兆達,前法政匯思召集人任建峰,以及袁弓夷,郭鳳儀和劉祖廸。

上述8人都是2019年「反送中」運動的支持者,警方指他們涉嫌違反香港國安法,罪名包括危害國家安全、煽動分裂國家及要求外國制裁中國和香港等。

保安局其後發表聲明,表示支持警方的通緝行動,並強調要「抽出並追究他們(被通緝8人)在港的犯罪黨羽」。(編輯:唐佩君)1120706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