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金門陸生提納健保 李大維:相信不久會有好消息

2023/9/25 13:04(9/25 13:21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海基會董事長李大維(台上中坐者)25日在金門大學與10餘名陸生座談,聽取求學心得與反應相關需求。(海基會提供)中央社記者唐佩君台北傳真  112年9月25日
海基會董事長李大維(台上中坐者)25日在金門大學與10餘名陸生座談,聽取求學心得與反應相關需求。(海基會提供)中央社記者唐佩君台北傳真 112年9月25日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唐佩君台北25日電)海基會董事長李大維今天拜訪金門大學與10餘名陸生座談,有陸生反應,希望能夠納入健保,對此李大維表示會跟主管機關反應,相信不久會有好消息。

海峽交流基金會發布新聞稿,李大維在海基會秘書長邱垂正陪同下,今天拜訪金門大學,由金門大學校長陳建民接待,並與在金門大學求學的10餘名陸生進行座談。

李大維首先說明海基會的功能以及強調對陸生的關懷與照顧,也親切詢問學生們來自中國大陸哪些省市,並聽取他們的心得與關心的議題。

其中有來自浙江的陸生反應,希望台灣政府能夠開放陸生納保,因為在求學期間不免生病或遭逢意外,所產生的龐大醫藥費將形成經濟負擔。

這名陸生並表示,金門民風淳樸,學校師長與同學們也都溫暖對待,每名金大的陸生都滿懷感謝,個人未來也願意留在金門發展。

對此,李大維表示,對於陸生反應納保的議題,會跟主管機關反應,相信能在不久的未來能夠有好消息。

另外來自福建的兩名陸生說,去年她們發生車禍時,海基會立即前往金門表達關心,並給予急難慰問金,同時立即聯繫移民署,共同協助家屬前來予以照護。在休養的期間感受到台灣溫暖的人情味,對海基會的積極幫忙也深感謝意。

李大維今天獲得金大校長陳建民的熱情接待,由於兩人都曾在外交部北美司服務,會面時也討論國際外交工作,同時也對招收國際學生交換意見,如加強對東南亞學生的吸引力,以擴大招生對象。

2022年陸委會曾表示,陸生納保問題,是非常重要的陸生權益問題。對於相關政策所涉的修法,陸委會將持續會同主管機關,共同審酌健保整體財務負擔情形,並廣納社會各界意見後審慎評估。(編輯:張淑伶)1120925

海基會董事長李大維(左)今日拜訪金門大學,與校長陳建民(右)對談。(海基會提供)中央社記者唐佩君台北傳真  112年9月25日
海基會董事長李大維(左)今日拜訪金門大學,與校長陳建民(右)對談。(海基會提供)中央社記者唐佩君台北傳真 112年9月25日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