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金庸戲劇風靡至今 2018年有3著作翻拍新版

2018/10/31 12:51(10/31 15:51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江佩凌台北31日電)金庸小說在中港台被翻拍出不少影視作品,從80年代至今依舊不退流行,今年就有神鵰俠侶、倚天屠龍記、天龍八部3部已確定翻拍新版,碧血劍、鹿鼎記也展開翻拍計畫。

金庸影視作品從80年代風靡至今,已蔚成華人界傳奇經典,每年皆有金庸戲劇開拍。長期關注兩岸三地影視作品的「戲劇工房電視劇粉絲團」指出,今年已確定翻拍的金庸戲劇,就包括神鵰俠侶、倚天屠龍記、天龍八部3部作品。

戲劇工房電視劇粉絲團在板上分享,新版「神鵰俠侶」日前已發布概念海報與正式官宣,由金馬獎最佳女配文淇飾演郭襄,新人演員佟夢實、毛曉慧分別飾演楊過與小龍女,目前正緊鑼密鼓拍攝中,預計2018年底殺青。

至於「倚天屠龍記」光電視劇就拍過7個版本,2018新版「倚天屠龍記」由蔣家駿執導,演員陣容包含中國大陸演員曾舜晞飾張無忌、陳鈺琪飾趙敏;特別的是,有「最美周芷若」稱號的港星周海媚,新版則從徒弟變成師父,飾演滅絕師太,話題性十足。

戲劇工房電視劇粉絲團向中央社記者表示,目前還傳出碧血劍、連城訣、雪山飛狐、飛狐外傳及鹿鼎記皆已購買版權,未來可望展開翻拍計畫,也讓眾多不捨金庸的粉絲,仍可透過戲劇感受金庸武俠世界的迷人魅力。(編輯:吳協昌)1071031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1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