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村上春樹時隔37年日本記者會 草稿資料捐母校早稻田

2018/11/4 22:37(11/6 12:25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東京4日綜合外電報導)日本作家村上春樹今天出席在母校早稻田大學舉行的記者會,宣布將把草稿及在世界各國被翻譯的作品等資料捐贈給早稻田大學。

共同社報導,早大將討論充分利用這些資料,成立文學相關的國際研究中心。

69歲的村上稱,這是自己時隔37年在日本國內舉行記者會。

關於理由,村上解釋稱「(捐贈資料)對我而言是極其重要的事,必須好好說明」。

村上1968年進入位於東京都新宿區早大當時的第一文學部,1975年畢業。1979年憑藉「聽風的歌」獲群像新人文學獎而出道。此後發表了「挪威的森林」、「1Q84」等多部暢銷作品,作品被譯成50多種語言,在國際上獲得好評並受到歡迎。

村上一直以來做為很少接受採訪的作家而為人所知,但他最近參加廣播節目等,在公開場合亮相的機會增加。(編輯:陳政一)1071104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