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傳藝中心歲末迎新年 6檔奇幻神怪節目接力演出

2018/12/18 17:10(12/18 17:46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汪宜儒台北18日電)歲末年終,國立傳統藝術中心以一個月的時間在台灣戲曲中心推出6檔充滿奇幻色彩與神仙鬼怪的賀歲節目迎接金豬新年。

傳藝中心這系列的演出自明年1月4日起開演,包括戲曲、舞蹈、偶戲、特技、光影等多元類型,大膽挑戰新年避談鬼神的禁忌,演出內容有仙怪大戰也有人鬼戀,還有奇幻光影偶戲與魔術特技。

其中由台南團隊雞屎藤舞蹈劇場演出的文學舞蹈偶戲作品「府城仙怪誌」,素有台版「神隱少女」之稱,改編自府城著名文人許丙丁報刊連載小說「小封神」,時空設定於日治昭和時代的府城。

故事描述一位就讀「末廣公學校」的少女蘋果視角切入,訴說少女蘋果從學校回家的路上碰到台南大空襲,慌亂中躲入古老中藥舖,在三太子李哪吒的帶領下,意外穿越時空闖入了府城仙怪世界又巧遇百年難得一見仙怪大戰。演出中,除了以舞蹈形式展現奇幻仙怪世界,另有「周祐名掌中劇團」助陣演出,藉偶戲說書,與少女蘋果一搭一唱,呈現掌中戲與舞蹈交錯的趣味性。

此外,台灣豫劇團將演出同樣具靈異色彩的「蘭若寺」,訴說書呆暖男寧采臣與嬌俏幽魂聶小倩的浪漫人鬼戀;舞鈴劇場推出全新製作「阿米巴」,透過扯鈴特技、舞蹈、新馬戲及影像視覺,展現抽象的水、火、風、地等生命元素。

另有台灣特技團的「豬咪姑娘招親賽」、好劇團光影偶戲「老鼠搖滾」,以及國光劇團以「熱血」為號召的歲末封箱戲等。演出時間自明年1月4日至1月27日,演出地點在台灣戲曲中心。(編輯:管中維)1071218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