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第十屆國際打擊樂節 國內外新秀名家齊聚

2019/1/25 19:33(1/25 19:41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汪宜儒台北25日電)TIPC台灣國際打擊樂節邁入第十屆,來自12國的擊樂家齊聚一堂,包括後千禧世代、年紀最小僅9歲的台灣擊樂新秀,為電影「可可夜總會」配樂的納達亞帕馬林巴木琴家族也將來台。

由朱宗慶打擊樂團隊策劃、籌辦的TIPC台灣國際打擊樂節今年第十屆,秉持「讓世界走進台灣、使台灣走向世界」的理念,匯聚擊樂名家來台演出與交流,自1993年開辦至今,已是當今國際樂壇重要的交流平台。

創辦人朱宗慶說:「我們都是拿著琴槌鼓棒追夢的人。」今年TIPC就以「追夢,不在遠方」為主題,邀請到荷、德、法、保加利亞、奧地利、美、南非、墨、馬來西亞、日、韓與台灣共12國、12個團隊、70位打擊樂家齊聚,另特別策劃、邀集11位後千禧世代的擊樂後浪大展身手,要讓國際樂壇看到台灣在打擊樂人才培育的實力。

此外,擔綱動畫電影「可可夜總會」配樂的墨西哥納達亞帕馬林巴木琴家族(Marimba Nadaypa)、獲葛萊美獎最佳室內樂專輯肯定的美國第三海岸打擊樂團(Third Coast Percussion)、保加利亞首位木琴世界大賽冠軍瓦希琳娜.瑟拉菲莫娃(Vassilena Serafimaova)與托馬斯.恩科(Thomas Enhco)、德國土耳其裔的當代手鼓名家穆拉.卡斯庫恩(Murat Coskun)等,都將首度到訪台灣。

第十屆TIPC台灣國際打擊樂節「追夢,不在遠方」自即日起啟售,5月24日至6月1日,在國家音樂廳、台中國家歌劇院、台南文化中心演藝廳、高雄大東文化藝術中心共進行15場演出。(編輯:吳協昌)1080125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