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蘭陽戲劇團預算遭刪 鄭麗君:文化部補助400萬元

2019/2/16 20:26(2/16 20:55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沈如峰宜蘭縣16日電)成立於1992年的蘭陽戲劇團,遭宜蘭縣議會刪除今年預算,恐將解散。文化部長鄭麗君今天為團員打氣時指出,文化部將優先補助新台幣400萬元,也請縣府再追加預算,讓劇團永續發展。

蘭陽平原是歌仔戲的發源地,基於維護、推廣歌仔戲表演藝術使命,宜蘭縣政府於1992年成立第一個公立本土劇團,也就是蘭陽戲劇團,希望藉由公家資源的投入,延續歌仔戲命脈;但部分縣議員在去年底認為,蘭陽戲劇團近年來定位不明、人才流失,發展受到侷限,刪除戲劇團今年1180萬元預算,這也代表戲劇團今年恐將面臨解散的危機。

為支持蘭陽戲劇團能繼續發展,鄭麗君下午在宜蘭縣長林姿妙陪同下,前往五結鄉劇團演出的後台場地,為團員加油打氣。

鄭麗君受訪時說,宜蘭是歌仔戲的原鄉,蘭陽戲劇團除了演出之外,還承擔文化保存、傳承、創新及教育等公共責任,讓下一代認識歌仔戲。

對於預算遭刪除,鄭麗君表示,文化部今年先透過在宜蘭的前瞻基礎建設計畫,優先補助200萬元支持蘭陽戲劇團,今年也將請國立傳統藝術中心提出超過200萬元演出費,希望讓戲劇團能在傳藝中心宜蘭園區及各地廟宇演出,後續還可配合地方博物館等相關計畫,讓縣府可申請補助。

她說,未來也希望林姿妙在縣府辦理追加預算時,再向縣議會爭取預算,透過中央與地方一起努力,讓戲劇團能永續經營。

林姿妙表示,未來縣府在辦理追加預算時會再努力,屆時也相信縣議員們會支持蘭陽戲劇團,讓歌仔戲發揚光大。

兼任蘭陽戲劇團長的宜蘭縣文化局長宋隆全說,感謝文化部這次能優先補助相關經費,度過難關,未來縣府在辦理追加預算時,文化局會盡力爭取到經費,讓戲劇團永續生存及發揚。(編輯:卞金峰)1080216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