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作品行情數百萬 中國畫家葉永青被指抄襲

2019/2/28 14:27(2/28 14:37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張淑伶上海28日電)中國知名畫家、四川美術學院教授葉永青被一名比利時藝術家指控抄襲,稱「看起來根本就是一樣的」。葉永青表示,深受這位藝術家影響;對於如何解釋兩人風格相似,他暫不回應。

葉永青1958年出生,與畫家張曉剛、王廣義等人齊名,但風格迥異。看似幾筆草筆畫出的「鳥」,曾拍賣出人民幣25萬元(約新台幣115萬元);暗紅色隨性塗鴉般的「傷痕」,拍出100萬元。

綜合陸媒報導,比利時藝術家西爾萬(Christian Silvain)近日向比利時媒體HLN表示,他最近才發現葉永青抄襲了他於1980年代創作的作品:「鳥、鳥巢,鳥籠、紅十字架、飛機......一切都在那裡!除了我的名字,否則看起來根本就是一樣的!」

西爾萬還說,一幅由葉永青親自簽名的繪畫曾經在拍賣行中拍出40萬歐元高價,而他本人的作品價格僅僅在5000至1.5萬歐元左右。

對於被指抄襲一事,葉永青27日向南方都市報表示,正在與這位藝術家取得聯繫,「這是對我影響至深的一位藝術家」。對於如何解釋兩人風格的相似等問題,葉永青則暫不回應。

西爾萬生於1950年,創作風格主要為超現實主義。

紅星新聞採訪一名自稱對葉永青有一定了解的資深策展人,他認為藝術的抄襲界定有難處。此外,1980、1990年代許多中國藝術家少有機會出國,都是透過看畫冊「學習」西方某個畫家,具有特殊歷史背景。(編輯:陳家倫)1080228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