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日本江戶偶戲文物 台北偶戲館4月展出

2019/4/3 20:51(4/3 21:36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洪健倫台北3日電)台北偶戲館4月推出「2019春天兒童節」系列活動,其中「日本人形物語」特展今天舉行開展記者會,呈現日本從江戶時代至今的偶戲文物。

2019春天兒童節系列活動,台北偶戲館首度與「台原亞洲偶戲博物館」合作,推出「日本人形物語」特展,將創辦人林經甫博士珍貴的日本偶戲和文物收藏,首次公開在台灣展出。

這些珍貴的展品已有上百年歷史,從日本江戶時代至今,包括「人形淨琉璃」戲偶、各式具特色的傳統戲偶、古劇本、版畫、服飾和影像紀錄等,這些都是首次公開展出且難得一見。

人形淨琉璃是日本重要的傳統人偶戲,由3個偶師一同操控一尊戲偶,搭配說書人以及三味線音樂,以說唱形式講述故事,也被稱為「文樂」,其悠久的傳統與文化的重要性受到重視,在2003年被聯合國教科文組織登錄為無形文化遺產。

此外,偶戲館在5日至6日連假期間,也邀請日本大阪劇團光華座帶來「乙女文樂」表演。乙女文樂是由一位女性偶師操作戲偶演出的人形偶劇,以日本舞蹈為基礎,結合長歌、箏樂曲等日本傳統音樂及西洋樂,加上創新的編舞,展現從傳統延展出的獨特風格。

今年的春天兒童節活動,還有日本傳統故事劇場、趣味相撲體驗活動,以及布袋戲兒少偶劇「仙界小霹靂」的放映。

偶戲館表示,盼透過活動讓台灣民眾了解日本珍貴的傳統藝術文化,並進一步了解台日彼此間的文化關聯。(編輯:張芷瑄)1080403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