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兩廳院從舞蹈搭橋梁 結盟法國西班牙劇院

2019/4/19 18:07(4/19 19:41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洪健倫台北19日電)國家兩廳院舉行記者會,宣布與法國國立夏佑劇院以及西班牙花市劇院結盟,以舞蹈為起點,和世界搭起藝術橋梁,未來將推動國際邀演、共製節目,以及雙方藝術家駐村等交流計畫。

位於巴黎的法國國立夏佑劇院(Theatre National de la Danse Chaillot)是法國5個國家劇院之一,也是唯一以舞蹈作為發展核心的法國國家劇院,更是1948年「世界人權宣言」簽署儀式所在地。台灣的漢唐樂府、無垢舞蹈劇場,以及編舞家鄭宗龍的作品皆曾在此演出,編舞家黃翊也在去年參與過夏佑劇院的駐村計畫。

位於西班牙巴塞隆納的花市劇院(Mercat de les Flors-Dancehouse)具有30多年歷史,也是國家級的表演藝術中心,近年以活躍的藝術家駐村計畫聞名。台灣編舞家蔡博丞與巴賽隆納La Veronal舞團2018年演出的MILLNNIALS,即是在花市劇院駐館共同創作的成果。

國家兩廳院今天邀請合作三方的藝術總監共同為結盟計畫「We ART Together」揭牌。兩廳院藝術總監劉怡汝表示,台灣藝術創作能量很強,但藝術家常常獨自面對國際舞台,兩廳院應該要成為藝術家的後援。

她也表示,台灣舞蹈家在各國表現突出,常是各國認識台灣文化的起點,因此兩廳院希望以舞蹈作為國際交流的出發點,未來將把更多表演藝術領域的創作者介紹給世界。

夏佑劇院藝術總監迪迪埃.德尚(Didier Deschamps)認為,台灣有豐富的歷史與古老傳統,藝文界充滿活力與創新能量。法國在18、19世紀常說要有良好藝術文化涵養應該要去義大利,「今天我們會說,要有好的藝術涵養,應該要來台灣。」

西班牙花市劇院藝術總監翁潔兒.瑪嘉莉(Angels Margarit)首次造訪台灣,她在台灣看到很多現代與傳統文化的衝突與融合,也發現台灣天氣很像地中海,因此許多庶民生活方式也跟西班牙一樣,都在街道發生,人民與生活空間的關係非常緊密。

迪迪埃.德尚、翁潔兒.瑪嘉莉、劉怡汝以及台灣編舞家黃翊,明天下午將於國家戲劇院舉行「舞蹈之家.雙城論壇」,分享節目策劃、人才培育與舞蹈推廣的經驗。(編輯:屈享平)1080419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