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無對白童趣漫畫全球好評 馬國插畫家繪龍舟應景

2019/6/7 11:35(6/7 12:56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陳政偉台北7日電)華裔馬來西亞插畫家丘漢林與李躍,以沒有對白的漫畫形式在網路連載,吸引全球數萬網友分享,今逢華人傳統節日端午節,兩人也特別創作賽龍舟為故事的漫畫應景。

獲獎無數的華裔馬來西亞插畫家丘漢林與來自中國的李躍,兩人合作的「就愛賴在一起:Tu & Ted呆萌日記」近日出版,這兩位充滿創意的作者表示,好的趣味漫畫即使沒有任何語言、對話,也能夠打動讀者。

「Tu and Ted」原先是在網路連載,隨後風迷各地網友,從台灣、韓國、泰國、俄羅斯、中國等地,甚至連巴西都有人轉載,如今漫畫在連載1年後終於出版。

圖文書裡的Tu是一隻長得很像毛球的兔子,個性內向,喜歡跟著Ted的腳步看世界。Ted則是天生半紅半白的北極熊,個性敦厚善良,喜愛胡蘿蔔。

對於漫畫受到不分國籍的讀者喜愛,靈感是不是出於自己的生活,作者們表示,這對可愛的動物和朋友們在所有的場景都是「閉口不言」,以「無對白」的方式呈現,最主要的原因是希望能夠不分國界、種族和語言,無論是來自哪裡的人,都可以讀懂這本漫畫。

因應端午節到來,兩人又創作出賽龍舟的新主題,6日放在Instagram社群平台,收到上千讀者按讚。中央社記者越洋採訪丘漢林。他說,馬來西亞有三大民族,馬來人、華人和印度人,只有華人會過端午節,也會吃粽子,「但不一定會包粽子」。

他笑說,有些華人國家會賽龍舟,馬來西亞的華人過端午節時,通常也會包粽子、插艾草、喝雄黃酒和賽龍舟等。

丘漢林解釋,在馬來西亞,每個種族都有各自的大小節日,小的節日通常都不會一起過節,例如端午節在這裡是屬於比較小的節日;比較大的節日如華人的農曆新年、馬來人的開齋節、印度人的屠妖節,會邀請其他種族的朋友到家裡聚會;國際節日如耶誕節、陽曆新年才會一起慶祝,不分彼此。

李躍也說,賽龍舟是華人世界端午節的重要活動,這次特別以Tu and Ted視角來呈現:像是在圖裡加入一直敲鼓加油的獅子,象徵生活中的「壓力」,逼著大家不停前行,像是對著每個人咆哮、嘶吼;船尾的Tu和Ted用棒棒糖當船槳,想傳遞給人們的訊息,就是放輕鬆,保持童心,讓生活更有趣。(編輯:屈享平)1080607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