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傳藝金曲獎 唐美雲歌仔戲夜未央抱走最大獎

2019/8/10 23:23(8/11 00:00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洪健倫台北10日電)第30屆傳藝金曲獎頒獎典禮今晚在台灣戲曲中心舉行,本屆2項最大獎「最佳團體演出獎」與「最佳演員獎」分別由唐美雲歌仔戲團的「夜未央」,與歌仔戲演員古翊汎獲獎。

宏碁集團創辦人兼榮譽董事長施振榮,擔任本屆2項最大獎「最佳團體演出獎」與「最佳演員獎」的頒獎人。唐美雲歌仔戲團的跨界作品「夜未央」獲得本屆「最佳團體演出獎」,並由劇團團長唐美雲代表領獎。

唐美雲表示,這個獎項屬於劇團的所有參與者,她在台上也特別感謝一路支持她的母親,她說,自己與母親話題總不離歌仔戲,「因為歌仔戲是我們一生最親密的情人,我要把它最好、最美的地方介紹給大家,因為它是歌仔戲!」

本屆最佳演員獎,由今年呼聲最高的歌仔戲演員古翊汎,以薪傳歌仔戲劇團的「夢斷黑水溝」獲得。古翊汎去年才在傳藝金曲獎中,獲得最佳表演新秀獎,今年再獲最佳演員獎。古翊汎會後受訪表示,自己是從京劇轉到歌仔戲,過程中常常覺得自己不足,只能努力學習。他說,「我不一定是優秀的演員,但一定要當最努力的演員」。

今年的最佳個人表演新秀獎,由京劇演員李家德以「陸文龍」獲得。李家德說,他和去年該獎項得主古翊汎的學藝之路相反,他是歌仔戲班出身,卻在京劇舞台上開創天地。

今年戰況最為激烈的則是出版類的「最佳演奏獎」,由管風琴演奏家陳毓襄以「陳毓襄.雨夜琴聲—聆聽台灣最古老的管風琴」獲獎。陳毓襄以台南太平境馬雅各紀念教會教堂中,具有149年歷史的管風琴來演奏專輯中的所有曲目。本屆最佳演唱獎,則由台北愛樂室內合唱團演唱「大地之歌—傾聽城市的聲音」獲獎。

文化部長鄭麗君。今晚也低調現身頒獎典禮觀眾席。而頒獎典禮以「世代感應 共振三十」為主題,有許多別出心裁的安排。包括安排入圍者在典禮開始前,走上「傳藝大道」接受粉絲歡呼。

典禮流程更打破過去以單一主持人串起所有節目的方式,透過不同世代的頒獎人,傳達世代傳承的精神。頒獎典禮也特別邀請的知名女星謝怡芬Janet,與知名網紅團體「這群人」的3位成員展榮、展瑞、茵聲,還有知名創作歌手焦安溥,以及新生代劇作家簡莉穎等不同領域的年輕創作者,擔任頒獎嘉賓。

除此之外,資深音樂人胡德夫、宏碁集團創辦人兼榮譽董事長施振榮、資深影視導演王小棣等人,則是今晚的重量級頒獎嘉賓。

今晚的頒獎典禮,更安排Janet、希望兒童合唱團與胡德夫,結合合唱、小提琴演奏與Jazz靈魂歌曲等風格,共同演繹胡德夫創作的經典民歌「美麗島」,透過新舊世代同台,傳達本屆傳藝金曲獎的精神。1080810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19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