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濃霧後留下美麗樂音 金門坑道音樂節奏響和平

2019/8/26 17:27(8/30 14:55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趙靜瑜台北26日電)歷經戰爭與動盪,金門翟山坑道見證和平的可貴,而在翟山坑道舉行的金門坑道音樂節今年將進入第11年,持續用樂音提醒世人和平的價值。

在大提琴家張正傑的策畫之下,今年金門坑道音樂節兩大主題分別為「天籟美聲」和「笙東擊西」,邀請行政院文化獎得主歌仔戲名伶唐美雲、知名次女高音翁若珮、新生代創意笙演奏家李俐錦與張正傑率領的弦外之音室內樂集四重奏共同演出。

唐美雲表示,非常開心可以受邀參加,這次演出討論許久,最後決定帶去過去製作的李白詩作「把酒問月」,也將帶去新編「佘太君掛帥」。唐美雲說,佘太君百歲還掛帥出征,就是希望「以愛為出發,以和平為結束。」

張正傑表示,十多年前的一場濃霧,讓他有機會參觀翟山坑道,也因此發想出這樣一個在全世界都獨一無二的節慶音樂節。

張正傑回憶,他當天在坑道只是用手指「彈」了一下,覺得音響非常好,靈機一動認為可以辦音樂會。張正傑說,主要因為坑道由花崗岩組成,聲音透過花崗岩反射,但又遇到海水吸音,果然音樂效果奇佳。張正傑也幽默表示,所有的小提琴來到這裡,都會變成史特拉底瓦里名琴。

張正傑表示,坑道音樂節最終的目的還是希望透過各種樂音,持續提醒世人和平的價值,「這才是最重要的意義。」

金門坑道音樂節主辦單位金門國家公園管理處長曾偉宏表示,金門是個好地方,一搭飛機就遠離塵囂,即使下雨,雨水也都清澈乾淨,「翟山坑道更是天然的音箱,這裡的音樂會每年都吸引國內外遊客前來,希望大家都可以來金門旅遊。」

2019金門坑道音樂節將於10月19日及20日演出兩天,第一天節目「天籟美聲-國寶唐美雲與首席次女高音翁若珮」加上弦樂四重奏,第二天節目則為「笙東擊西-李俐錦與弦樂四重奏」,一天各有3個演出場次。(編輯:管中維)1080826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