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食人之道展覽 多元媒材造就古典又創新作品

2019/10/18 17:02(10/18 17:16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蕭博陽南投縣18日電)毓繡美術館推出「食人之道」尼古拉.薩莫利個展,媒材用油彩、硫磺、畫布、銅版、木板、瑪瑙,呈現古典又創新風格,甚至可說控訴當代義大利藝術被經典囹圄而寸步難行現狀。

毓繡美術館邀請義大利當代寫實藝術家尼古拉.薩莫利(Nicola Samori)展出公元2016年到2019年間創作的18件作品,明天起到明年3月1日推出「食人之道」尼古拉.薩莫利個展,同期還有「心靈的歸宿」李足新個展,兩檔展覽紀念已逝的毓繡美術館館長李足新。

館方今天邀薩莫利解說創作理念。他的作品看似灰暗怪誕、破損,甚至可說面目全非,殘缺、色彩深沉的作品透露一絲驚悚,觀眾抱持疑惑,更好奇薩莫利為何用外力破壞作品,但其實這是薩莫利反思他身處的環境現狀,並積極解開僵局、突圍重圍的創作方式。

既古典又創新、破壞後重生,是薩莫利為當代寫實的注解,用手術刀或刻刀剝開皮層、用硫磺腐蝕、壁面撕扯,或在石頭天然切面間進行創作,每次試驗都在探索及感受創作產生的瞬息,同時也在千年時光淬鍊的岩石間,進行跨時空對話。

薩莫利透過翻譯受訪說,這是第一次來亞洲辦展,希望能代表他對藝術文化的衝突,他起初很喜歡文藝復興時代作品,覺得「很不可思議、很漂亮」,但後來他能將同樣題目與畫面,加入衝突元素呈現給觀眾。

薩莫利致力發掘創作方法,作品媒材使用油彩、硫磺、畫布、銅版、木板、瑪瑙,以作品「繁星」來說,硫在銅板上的特殊反應引起他的注意,這樣的化學反應代替顏料功能,並通過載體材料上逐漸氧化過程而產生相應圖案,成就一幅獨一無二作品。(編輯:林沂鋒)1081018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