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中央書局開放民眾搶先體驗 未來扮演平台角色

2019/10/26 18:36(10/28 09:12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蘇木春台中26日電)中央書局配合台灣中城再生文化協會舉辦「鈴蘭通散步納涼會」活動,今、明兩天開放民眾搶先到店內一睹風采,書局未來盼扮演平台角色,與中區再生合作,將文化與生活展示出來。

位於台中市中區台灣大道與市府路口的中央書局,公元1927年由台灣文化協會成員設立聚會場所「中央俱樂部」,後改為中央書局,成為台中地區啟蒙文化的重要角色,1998年因不堪虧損下結束營業,曾被改裝為婚紗店、便利商店,也曾經淪落一樓賣安全帽、二樓開舞蹈教室的命運。

2015年在台灣中城再生文化協會理事長蘇睿弼與作家劉克襄等人的請命奔走下,由信誼基金會董事長張杏如買下老建物改建重生,原預計11月1日試營運,今、明兩天配合「鈴蘭通散步納涼會」活動,開放民眾搶先到店內一睹風采。

中央書局營運長繁運隆今天受訪表示,中央書局重新再回來,有跟以前一樣的地方,也有不一樣的地方,一樣的地方是希望繼承中央俱樂部先前是一個橋、一個平台的地方,重新回來的中央書局,它不只是一個書局,更希望將文化與生活透過這個場域展示出來。

他介紹,書店的元素貫穿3層樓,但是每一層樓都有不同的主題結合,1樓與台中的工藝精品做複合,從精品看生活的精緻度,2樓與信誼基金會品牌館及餐廳結合,陳列的書籍也會較為生活化,3樓與活動展演空間結合,以文史哲及思想的書籍為主。

中央書局也將與中區再生合作,繁運隆指出,大家都有各自的戰鬥位置,旅客以往可能都集中在綠川沿岸,中央書局重新恢復營業後,能夠吸引更多遊客往這裡多走一些,整個街區輪廓從台中公園、台中車站到中央書局,可以滿足不同層次的需求,未來也會積極與中區不同活動結合。

今天開放民眾入內體驗,吸引許多家長帶著孩童參觀,70歲的劉姓台中市民說,以前對中央書局有許多感情,年輕時總愛泡在書局裡,還有機會再走進中央書局感覺很棒,以後會常常來。

「鈴蘭通散步納涼會」26、27日在台中市中區登場,除提供多種服裝供民眾租借,有和服、旗袍、中山裝以及復古西服等,民眾可變裝參加遊行,還有近百店家串聯活動,消費集點參加摸彩。(編輯:方沛清)1081026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