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國際中樂指揮大賽 台灣8好手晉級複賽

2019/12/14 15:16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趙靜瑜台北14日電)由香港中樂團主辦的第四屆國際中樂指揮大賽複賽名單揭曉,共有17人入選,其中台灣8好手晉級複賽,人數最多,其次為中國7人,越南及香港各1人。

晉級名單包括來自台灣的朱恒志、李威萱、周聖文、林亦輝、張智堯、陳元媛、陳奕全、黃蔚傑。來自中國的周怡如、王冠人、崔媛媛、馮天佑、張克、張敬一以及郭盼。另外兩人分別是來自越南的童光榮以及來自香港的陳敬臻。

為了培養國樂指揮人才,香港中樂團從2011年創辦國際中樂指揮大賽,2年一次,今年進入第四屆。初賽總計有59名參賽者,除了台灣、中國與香港之外,更有來自日本、加拿大、法國、美國、馬來西亞、越南、韓國等地選手報名,最後選出17人進入複賽。

國際中樂指揮大賽至今舉辦3次,培育不少在樂壇上獨當一面的指揮菁英,台灣也從前3名掛蛋進步到第三屆的廖元鈺、曾維庸拿下冠、亞軍,成績越見出色。

今年國際中樂指揮大賽由香港中樂團及香港演藝學院合辦,初賽評審團聯合主席為前北市國團長陳澄雄與上海音樂學院教授夏飛雲,其他評審包括前中央芭蕾舞團首席指揮卞祖善、香港中樂團常任指揮周熙杰、中國廣播藝術團國家一級指揮張列以及澳門中樂團音樂總監兼首席指揮劉沙。評審團依據參賽者所提交的影像資料評審,完成初賽。

香港中樂團表示,第四屆首獎得主除了獎金之外,將有機會獲得香港中樂團、台北市立國樂團等樂團邀請客席合作。

國際中樂指揮大賽複賽將於2020年6月26日到29日在香港演藝學院香港賽馬會演藝劇院舉行,參賽者將指揮由香港中樂團及香港演藝學院中樂系組成的聯合樂團,決賽將於2020年7月4日在香港大會堂音樂廳舉行。(編輯:管中維)1081214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