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音樂劇台灣有個好萊塢 向台語片輝煌歲月致敬

2020/1/3 15:12(1/3 15:26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趙靜瑜台北3日電)以60年代台語片盛世為背景,台灣原創大型音樂劇作品「台灣有個好萊塢」將加演,「博恩夜夜秀」主持人曾博恩也將客串演出,一起向台語片輝煌歲月致敬。

「台灣有個好萊塢」是瘋戲樂工作室成軍10週年作品,2019年6月在台北城市舞台首演,深獲好評,今年在台北國家戲劇院加演10場。現場還使用台製字體「金萱那提」台語文字幕當彩蛋,凸顯了台灣文化軟實力。

身兼「台灣有個好萊塢」製作人、作曲與音樂執導,王希文表示,這部作品在詞曲編寫上,特別注重國台語各自獨特聲韻與旋律的咬合,「我們向復古曲風取經,揉合富有當代情感的編曲,探索華語音樂劇的更多可能。」

「台灣有個好萊塢」劇情主軸取材自電影「阿嬤的夢中情人」,講述孫可芳飾演懷有星夢卻不諳台語的年輕女孩秋月,誤打誤撞認識了林玟圻飾演的台語片當紅編劇陳正華,正當秋月就要展開星途,她的身世卻為劇組帶來了麻煩。

「台灣有個好萊塢」全劇背景放在60至70年代,「提倡國語片」的文化政策,讓極度興盛的台語片迅速走下坡,不只影響當時的人們休閒,也影響了當時的創作環境。

在音樂劇中共有15首原創歌曲、3首改編歌曲,包括由老牌歌手文夏作詞的「為著咱倆個人」、「放袂記」等,充滿懷舊感。許多為戲迷津津樂道的作品,包括「天字第壹號」、「王哥柳哥遊台灣」、「地獄新娘」、「大俠梅花鹿」等片中橋段也融入劇本,牽動著劇情發展。

此外,國語與台語在劇中的歌詞與台詞比例,也隨著上下半場的國台語時空不同有所改變,從聽覺上帶領觀眾走一趟時光長廊。

瘋戲樂工作室公關經理邱逸韻表示,劇組為了在音樂劇的魔幻場景中重現台語片時代的寫實感,下了很多苦工。去年首演之後,團隊收到來自各年齡層觀眾的回饋,「很多年輕的觀眾想帶家裡的長輩來看,熟齡的觀眾朋友也對故事很有共鳴。」

邱逸韻說,這齣音樂劇是製作團隊用父母小時候的青春記憶,說一個跨世代的親情愛情冒險故事。

其他演員還包括影視大咖苗可麗、羅北安、劉亮佐、管罄與實力派音樂劇演員林家麒、竺定誼等,帶觀眾重返1960年有著「台灣好萊塢」之稱的北投台語片場,喚起跨世代的追夢記憶。

音樂劇「台灣有個好萊塢」將於4日至12日演出,地點在台北國家戲劇院。(編輯:張雅淨)1090103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