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漫畫基地安古蘭展 呈現台灣館歷年創作成果

2020/2/22 18:54(2/22 19:31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陳政偉台北22日電)文化部在台灣漫畫基地舉辦「從台灣到安古蘭:73名漫畫家的開拓之旅」展覽,呈現2012年至2020年法國安古蘭國際漫畫節台灣館的參展成果,讓所有漫迷和讀者觀賞台灣館歷年成果。

文化部即日起至3月22日在台灣漫畫基地舉辦「從台灣到安古蘭:73名漫畫家的開拓之旅」展覽,今天舉辦開展茶會。展覽重現2012年至2020年法國安古蘭國際漫畫節台灣館的參展成果,邀請歷屆參展、駐村、競賽入圍漫畫家與會,見證一路以來的參展軌跡。

目前是俗稱武漢肺炎的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疫情期間,文化部人文及出版司司長陳瑩芳表示,除須做好防疫措施,各項展覽持續進行,創作更是不會因此停止。文化是國家的根本,文化部除持續支持漫畫創作發展,國際的拓點及推廣也是相當重要的政策藍圖之一。

陳瑩芳說,漫畫具有圖像性、故事性、大眾性、藝術性、草根性,從2012年至2020年,文化部遴選優秀台灣漫畫創作者前往安古蘭設館推廣台灣漫畫,9年來共有73名漫畫家參展,入圍官方競賽者近20人次,兩度獲獎肯定,漫畫家在創作表現上也不斷的突破,至今已售出30餘件作品的國際版權。

台灣館的設立讓法國乃至全歐洲看見台灣漫畫,也讓台灣漫畫家能與各國創作者、出版者與讀者面對面交流。以往漫迷只能透過媒體和網路窺見台灣館的多彩紛呈,今年緊接著在安古蘭參展後,在漫畫基地舉辦回顧展,讓所有漫迷和讀者能近距離觀賞台灣館歷年成果。

今年台灣館策展人郝明義認為,台灣漫畫家前進安古蘭漫畫節有3個層次的意義,第一個是推進台灣漫畫家走入國際市場,吸引更多元的漫畫創作者願意前往參展;第二是建立國際連結,例如促成台灣漫畫家與羅浮宮在展覽和出版上的合作;第三個是牽起參展漫畫家間的人際網絡,例如劉倩帆和房瑞儀延續在安古蘭的緣分,回國後攜手創立「波音漫畫誌」,並入圍今年安古蘭漫畫節另類漫畫獎。

出席活動的房瑞儀、劉倩帆表示,她們兩人會認識也是因為安古蘭,因為理念相近,才會一起創辦了漫畫誌。法國是相當重視漫畫藝術的地方,尤其2020年是法國的漫畫年,連法國總統馬克宏(Emmanuel Macron)都親自出席剛落幕的安古蘭漫畫節。

這次回顧展從介紹安古蘭漫畫節開始,呈現各屆台灣館代表漫畫家、展館設計及現場活動亮點,還有安古蘭及布洛瓦駐村創作者、歷次新秀獎、數位競賽、Draw Me Comics競賽入圍者,以及另類漫畫獎等優秀作品,並首次展出安古蘭漫畫節現場簽繪活動的原稿,其中包含已逝漫畫大師鄭問和陳弘耀的作品。(編輯:張芷瑄)1090222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