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3300多棟古厝待修復 金門傳統匠師推廣班招生

2020/5/5 17:08(5/5 17:28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黃慧敏金門縣5日電)金門縣有3300多棟傳統建築有待修復,縣府今天表示,為解決傳統建築修復能量不足問題,委託金門高職辦理「109年度金門傳統匠師推廣教育班」,受理報名到28日或額滿為止。

建設處處長文水成表示,金門擁有4000餘棟傳統建築構成金門文化的重要資產,縣府自2001起訂立「金門縣維護傳統建築風貌獎助自治條例」補助經費進行修繕,以鼓勵民眾針對傳統建築物進行修復,到現在已投入新台幣8億5000多萬元,修復完成648棟。

文水成表示,相關研究及修復保存技術,經過多年努力已有所成長,但為了確保傳統建築修復從業人員的專業技術品質,保存維護工作也得以永續傳承,「金門傳統匠師推廣教育班」計畫就是這種專業養成工作的根本。

前兩屆學員經過課程洗禮,現已有多名學員投入傳統建築修復的行列中。文水成說,有了這2年的調查研究與改進,邀請多位專家學者與建設處滾動式檢討,擬定2年期共1080+1080小時的課程,期待透過傳統匠師推廣教育班年輕新血的投入,化解傳統建築修復人員年齡老化的窘境,並提升金門地區傳統建築修復品質。

建設處指出,訓練班第一階段為校內課程360小時,授課時間以平日晚上為主、假日為輔,配合授課老師調整;第二階段為校外實習720小時,以平日白天為主。招收人數以20人為上限,資格不限,但以具古蹟修復、文化資產、古蹟藝術修復、土木、建築、營建、水利、環境等有經驗者優先錄取。

報名採現場、電子郵件和通訊方式,到28日下午5時或額滿為止。詳情請洽金門高職實習處建教組陳先生,電話:082-333508分機621;0975-470-096。電子郵件:glenchen7777@gmail.com。(編輯:陳俊碩)1090505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