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村上春樹將主持廣播節目 用音樂力量掃除疫情陰霾

2020/5/12 15:47(5/12 18:03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東京12日綜合外電報導)日本因應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武漢肺炎)疫情而實施緊急狀態之際,日本最受歡迎小說家之一村上春樹,22日將主持廣播特別節目,試圖用音樂的力量提振大家士氣。

村上春樹將在「居家特別節目」播放他最喜愛的歌曲,並歡迎聽眾分享心得,節目名稱讓人想起東京都知事小池百合子的呼籲,要求民眾避免外出。

路透社報導,村上春樹在宣傳這項特別節目的網頁寫道:「我希望音樂的力量可以發揮點作用,掃除因為冠狀病毒而籠罩的陰霾。」

日本宣布的全國性緊急事態宣言將持續實施到5月31日,但官員指出,如果疫情控制住,部分地區最早可在本週解除限制。疫情重災區東京昨天新增15起確診病例,是過去42天來每日新增病例首度少於20例。

村上春樹的暢銷代表作「挪威的森林」是在1987年出版發行,他多年來一直是諾貝爾文學獎的熱門人選,平常過著隱居生活,但每隔幾個月都會主持自己的廣播節目。

他是在青少年時期開始發展出對爵士樂的熱情,且跟妻子村上陽子在大學時期開了一家爵士樂咖啡廳,經營了7年。

村上春樹的廣播特別節目,將從日本當地22日晚間10時到11時55分,在Tokyo FM 80.0和全國38個電台播出。(譯者:張曉雯/核稿:陳彥鈞)1090512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