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公部門美學再進化 屏東縣府推14款在地特色名片

2020/5/16 10:31(5/16 11:13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記者郭芷瑄屏東縣16日電)打破公部門刻板印象,屏東縣政府推出新版名片,選用14款具在地特色的代表性圖樣,涵蓋農特產、景點、人文等,提供府內員工印製名片時使用,藉交換名片傳達屏東之美。

14款在地特色名片的圖樣包括蓮霧、芒果、可可、黑鮪魚、蝦子及稻田象徵富饒的農漁產業,客家藍衫、原住民圖騰、眷村紅門代表多元文化,再加上景點山川琉璃吊橋、溫泉、燈塔、綠蠵龜和恆春城門。

縣府今天發布新聞稿表示,過去縣府員工名片正反面都是統一設計,看起來單調且沒有新意,為能跳脫以往民眾對公部門的刻板印象,特別推出14款圖樣提供員工自由挑選喜歡的樣式,不少員工都說「美翻了」。

縣府指出,五顏六色的名片不僅象徵這塊土地從自然景觀、人文族群到藝術風格的包羅萬象,也象徵屏東對於多元文化的尊重與包容。縣府跳脫民眾對於公部門美學框架,積極打造專屬的屏東美學,期許藉由名片的交換,將屏東之美傳達給民眾。

縣府表示,公部門所製作的文宣、海報及刊物等設計品,向來給人乏味、缺少美感等印象,而屏東縣府卻屢屢打破民眾刻板印象,包含去年推出的旅行指南「關於屏東的6件事」,被讚為台灣最美旅遊手冊,一書難求,縣政雙月刊「AMAZING PINGTUNG」,更是讓屏東美學徹底展現。(編輯:陳俊碩)1090516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