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日治時期怎教小孩 北市文化局特展揭密

2020/6/12 17:31(6/12 19:16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陳怡璇台北12日電)北市文化局推出「小太陽的養成計畫—同化不童話」特展,以日治時期兒童生活為主題,展出總督府辦學的教材、體操、日常娛樂等,從而省思「理想兒童」樣貌。

台北市文化局表示,即日起推出「小太陽的養成計畫—同化不童話」特展,以日治時期的兒童教育與文化養成為題,勾勒出當時兒童在學校體制內外的生活樣貌。

特展以學校體制、公共休閒文化與日常生活三個面向作為軸線,展示總督府辦學的教育命令及學校教材,呈現清代傳統書院到近代學校新舊體制的轉換;還以設有廣播體操的體感互動裝置,可感受以國民健康為目標,卻帶有身體馴化及群體規範意義的集體運動。

特展同時重現日本兒童喜愛的街頭劇場—紙芝居、兒童讀物「冒險彈吉」,還有跳格子、尪仔標等臺灣兒童的日常娛樂,呈現台日兒童娛樂區別背後的資源差異;並透過AR擴增實境裝置,以「理想兒童的養成方式」進行闖關體驗,從歷史中找尋現代觀點。(編輯:屈享平)1090612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