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屏東文壇新秀 陳凱琳小說「藍色海岸線」縣府出書

2020/7/27 17:33(7/27 18:43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郭芷瑄屏東縣27日電)屏東文壇新秀陳凱琳去年參加「屏東縣作家作品集寫作計畫」,她以通勤車上小人物故事為素材,寫成專屬於屏東「藍色海岸線」上純厚的小品。

「藍色海岸線」去年參加「屏東縣作家作品集寫作計畫」,獲選唯一被文化處出版的作品,將於8月1日、2日下午2時,分別在「南國青鳥」以及「誠品屏東店」各舉辦一場新書發表會。

陳凱琳就讀屏東大學時,每天從新埤鄉搭乘國光號1780號公車到屏東市,這段路程說長不長,說短不短,從大學到碩士班共7年時間,在這公車上所遭遇的人事物成為她的靈感,她將車上小人物串連自己週遭人物的故事寫成專屬於屏東「藍色海岸線」上純厚的小品。

現就讀嘉義大學中文博士班的陳凱琳接受中央社訪問表示,小說裡有從國小3年級通車到小6的小女生故事,也有一上車就自言自語的大嬸,還有傳情書給女主角的私立科大男生,都是車裡人物串連生活週遭所遇所見所聞的故事。

陳凱琳說,每個人生命裡都有很多不起眼的小故事,但串連起來可能是很大的傷痕。6篇各自獨立的故事,在最後一篇所有的伏筆一次大爆發,讓感動攀升到最高點。

評審表示,小說中看似不相關聯的6則短篇,不經意間交織出令人揪心的故事,人與人之間的羈絆總是難以用三言兩語去化解;每一則短篇的主角都有屬於自己的哀痛,看得讀者的內心也跟著隱隱作痛,透過陳凱琳的筆觸,讓讀者能夠拾起面對傷痛的勇氣。

陳凱琳2018年才開始展開創作,曾獲吳濁流文學獎小說佳作、後生文學獎小說優選、入選教育部青年創作獎勵補助計畫等。

108年「屏東縣作家作品集寫作計畫」共收件27件,創作文類有新詩、小說、歌詞、新詩、報導文學、散文、古典詩-七律、現代詩等,由陳凱琳拔得頭籌,獲得縣府獎金新台幣15萬元並專案出版專書。

文化處表示,109年「屏東縣作家作品集計畫」,現正受理徵件中,期限至9月30日止,報名簡章可至文化處服務台或官網最新消息下載。(編輯:孫承武)1090727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