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台灣團隊力作 預言漫畫「蜉蝣之島」繪末日世界

2020/9/11 13:20(9/11 13:36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台北11日電)以台灣的視角眺望太平洋,預言漫畫「蜉蝣之島」由台灣本土漫畫出版、動畫製作團隊力作,融合末日場景、南島文化和生態浩劫,為曾經入圍金馬創投的同名動畫前傳。

慢工出版今年規劃推出的近未來題材書系「新世界」,「蜉蝣之島」為這套書系的首發作品。

「蜉蝣之島」是台灣本土動畫團隊Studio REALS,在2018年入圍金馬創投會議的同名動畫前傳,因此這次漫畫作品也由Studio REALS負責企劃,並交由北藝大文創國際學程研究所畢業的李尚喬擔任腳本,資深插畫漫畫家葉長青負責漫畫繪製。

「蜉蝣之島」以預言末日世界為主題,融合南島文化與生態浩劫。故事講述地球被海水淹沒後,人類為了生存,在名為「蜉蝣」的漂流島逐浪航行、走私、交易、爭奪,全書共收錄3篇故事,包括「奶與蜜之地」、「等待花開時」、「她與島之歌」,慢工出版指出,漂流島「蜉蝣」在故事中出現,帶來機會與啟示。

慢工出版表示,故事場景雖然是虛構的世界,但創作團隊卻在前置花費很多功夫,包括研究南島文化,拜訪夏威夷人類學者、音樂家,也參與當地環境議題的抗議,採訪阿美族祭師等,希望藉由厚實的田野調查,讓作品擁有能夠媲美宮崎駿動畫世界觀的厚實、細緻,且保有台灣人眺望太平洋的獨特視角、關懷。

「蜉蝣之島」3篇故事的重要人物都是女性,她們的冒險、戰鬥、照護、祭祀等動作,葉長青以擅長的日本動畫美術鉛筆技法,搭配淡墨水彩和油畫刮畫技巧,呈現人物「柔中帶剛」的特性,展現堅韌的女性力量。

「蜉蝣之島」已在全台實體、網路通路上市,接下來也將規劃原稿展覽與相關講座。(編輯:張芷瑄)1090911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