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金門花帔設計大賽起跑 盼點燃文創動能

2020/9/26 14:59(9/26 15:06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黃慧敏金門縣26日電)有種黑白相間的格子布叫花帔,承載了金門人的回憶。金門縣文化局今天宣布「2020金門花帔設計大賽」起跑,計劃發出總獎金新台幣40萬元徵件,盼點燃文創動能,廣傳花帔意涵。

文化局表示,花帔也稱「花帕」、「花佩」,是金門地區承襲800年的傳統育嬰包巾,它是6尺見方、黑白格紋的棉麻大方巾,主要用途在為嬰幼兒遮蔽風沙,並包覆嬰幼兒。傳統習俗認為,花帔具有驅邪避凶以及保佑嬰孩平安成長作用,傳達長輩期盼孩子平安長大的心願。

文化局長許正芳表示,期盼「花帔」設計競賽能點燃金門縣文創發展的動能,發展在地文化特色並鼓勵投入地方創生產業,將夢想具體化,導入市場行銷,形塑金門在地經濟發展形象推廣,同時連結金門當地與旅外金門人的情感。

競賽主題以金門「花帔」圖樣與精神為核心,考量量產特性,運用「花帔」布料圖樣進行設計、開發產品,舉凡生活用品、文創商品、新創設計、布料織品等,不限創作媒材。

參賽者限中華民國國籍,高中職(含)以上及社會人士都可參加,分個人及團體競賽。每人或每組不限參賽件數,但不得以現行已商品化的市場同款商品及相關包裝為參賽作品。

文化局指出,20件入圍決選作品將補助模型打樣費每件新台幣2500元。徵件時間到10月26日截止,11月中公布得獎名單,金獎一名可獲得新台幣12萬元,銀獎一名6萬元獎金;銅獎兩名,各可獲3萬元獎金;佳作15名,每人1萬元獎金;事務費1萬元。

獲獎作品11月中至12月初在金門及台北展出,得獎者並受邀出席展覽開幕典禮及頒獎典禮。報名網址:https://contest.bhuntr.com/tw/nkckwzz9oez1vvohhh/。(編輯:陳俊碩)1090926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