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諾貝爾文學獎落美國詩人 村上春樹母校期待來年

2020/10/8 22:52(10/8 23:01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楊明珠東京8日專電)2020年諾貝爾文學獎得主是美國女詩人葛綠珂。日本作家村上春樹小學母校的校長原本期待今天村上得獎,明天可向母校學童報告好消息,他說,別說遺憾,期待又可延長一年。

「日刊體育」報導,2020年諾貝爾文學獎得主今天揭曉。71歲的村上春樹每年都視為摘桂冠呼聲高的人選,今年又未得獎。今晚,他的母校、兵庫縣西宮市立香櫨園小學的同學、當地居民等支持者齊聚等待佳音,結果讓這些人感到失望。

香櫨園小學57歲校長稻森義浩發聲明:「別說是遺憾,這樣期待又可延長一年。」

香櫨園小學設有村上春樹的專區,介紹他是大家的學長。

稻森說,本週專區貼出猜謎的題目,希望給學童帶來啟發作用。朝會時已告知學童這件事。出題包括「村上春樹是第幾屆的畢業生」、「村上在少年時期是讀什麼漫畫書」等。

村上的同學會成員5年前就準備好的祝賀布幕,這次又沒能派上用場,只好再等一年。一名村上的男同學沮喪地說:「到底已經槓龜幾年了?不早日得獎的話,實在讓人傷腦筋」、「感到很遺憾,希望村上快點得獎,我會一直期待下去」。

當地一名男性居民說:「村上是我們這地方出身的文豪,如果能得諾貝爾文學獎,香櫨園小學的孩童會更有活力,也可炒熱這地區的氣氛。」

網路上有日本網友表示,「諾貝爾獎應該把村上春樹晉升為永久榮譽入圍者」、「每年此時都是村上迷在炒作得獎氣氛,村上根本不在意」、「媒體和村上迷不要再說期待村上得獎了,感覺他愈來愈可憐」。

2020年諾貝爾文學獎得主今天揭曉,由77歲的美國女詩人葛綠珂(Louise Gluck)獲得殊榮。她以孤獨、心靈創傷、家族關係等主題的作品多,1968年出版第一本詩集「第一個孩子」,之後陸續得到文學大獎。1985年以「艾奇里斯勝利」獲國家書評人獎,1992年「野鳶尾」獲普立茲文學獎。(編輯:郭中翰)1091008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