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丁曉菁把文策院當相親社 媒合創作與產業端

2020/11/11 18:08(11/11 22:03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鄭景雯台北11日電)文策院成立滿一年,立委質疑文策院預算執行率低,文策院董事長丁曉菁表示,下半年有許多策進機制,並為受振興方案補助業者延長預算執行期程 ,而她也把文策院視為相親社,媒合創作端與投資方,以達雙贏互惠。

文化部在2019年成立行政法人文化內容策進院,透過這個中介組織,管理並執行國發基金新台幣100億元,以帶動民間投資文化內容產業,健全文化內容市場。

過去一年來,文化圈對文策院有很高的期待,但同時也對文策院的工作內容感到陌生。近期立法委員質詢時就提到,文策院這一年來預算執行率僅2成,執行效率過低。

丁曉菁接受中央社專訪時說,業界倡議成立文策院已久,她坦承,「上半年就發現執行率的問題。」不過也解釋,「大家很期待文策院馬上運轉,但會忘記一個新組織剛成立,還要先把零件組裝好。」

丁曉菁表示,過去這一年她跟團隊「都在趕進度」,她能理解業界無法等,但文策院除了得建立組織內部工作流程外,同時也在與外界建立合作機制,各界在面對一個新組織時,雙方都有許多學習的過程,「雖然一開始不一定非常完美,但一直在往對的方向進行。」

針對立委質詢文策院執行率低,丁曉菁說,預計到明年5月執行率可達9成以上,尤其在下週舉行的「TCCF創意內容大會」,不僅可說明過去一年來文策院的工作內容,也能有效回應在後疫情時代振興產業的需求。

TCCF創意內容大會整合過去文化部舉辦的「台北電視內容交易及創投媒合會」、「文化科技論壇」,丁曉菁表示,以往每年都委由不同廠商執行,今年預算執行受疫情影響,許多國際展會無法參加,但預計到今年底執行率可達8成以上,尤其在下週舉行的「TCCF創意內容大會」,不僅可說明過去一年來文策院的工作內容,也能有效回應在後疫情時代振興產業的需求。而旗艦計畫專案補助申請數量超過以往,為鼓勵業者度過疫情難關,讓業者可延後到明年5月執行完畢。

文策院將這兩個展會論壇整合,在TCCF創意內容大會舉辦1個國際市場交易暨創投媒合、2場創意晚會、3大主題展區、5場創新展演,超過100場媒合活動,目前已有22國、177家公司,共計268個買家完成線上登記,國內外買家數量超過去年的3倍。

丁曉菁指出,日前一名國內賣家反映,才上網登錄沒多久,就有一名巴西買家約在線上談合作案,「國內買家都能感受到這股國際的力量。」尤其今年受到疫情影響,台灣影視交易市場不但沒有受到疫情影響,影視開案數反而還增加。

這次在TCCF創意內容大會匯集350件以上文本、84家版權單位參與,丁曉菁笑說,「文策院像是媒合的相親社」,台灣有這麼多各類型跟好的故事開發,無論是已經拍好正在進行版權交易、還在開發中的案子,都可透過TCCF創意內容大會找到國際資金和國際通路,達到雙贏互惠。(編輯:張雅淨)1091111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