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萌兔收狼當手下 漫畫兔子就是正義點擊破千萬

2020/11/26 19:54(11/26 20:46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台北26日電)現代人生活壓力大,可愛小動物常成為療癒心靈的重要夥伴,日本漫畫家井口病院非常喜歡兔子,他的新作「兔子就是正義」描繪兔老大與野狼手下的趣事,在網路有超過1000萬次點擊率。

在現代資訊爆炸的時代,漫畫的題材也越來越多元,尖端出版11月推出兩套作品,就走向截然不同的面向,其一是日本漫畫家井口病院所創作的「兔子就是正義」;其二則是探討精神創傷的韓劇「雖然是精神病但沒關係」當中的繪本。

井口病院超級愛兔子,他的作品「兔子就是正義」在網路的瀏覽數已突破1000萬次,在日本出版後也不斷再版,獲得相當大的迴響。

「兔子就是正義」描述2隻狼在陰錯陽差下,被一隻萌兔拯救,沒想到因此成為兔子的部下,翻轉現實世界的食物鏈關係,井口病院也藉此延伸出許多爆笑又療癒的可愛互動。

除了正篇中的兔老大與狼部下,「兔子就是正義」也收錄另外2篇以兔子與人類為主題的短篇作品,分別是「和兔子聯誼」及「新進員工是兔子」,藉由人類與兔子的互動,井口病院再次將喜愛兔子的心情表露無遺。

另一套作品「啖食惡夢長大的少年」、「喪屍小孩」,是韓劇「雖然是精神病但沒關係」中的繪本作品,這部戲由演員金秀賢、徐睿知、吳正世、朴珪瑛主演,在亞洲引起諸多討論。尖端出版表示,劇中繪本雖然以童話口吻敘述故事,看似寫給小孩,更像寫給成年人的童話。

「啖食惡夢長大的少年」描寫不斷被噩夢侵蝕的少年,乞求魔女消除不好的記憶,盼藉此過著快樂的人生,但沒想到長大成人後,生活卻越來越不幸。「喪失小孩」則描繪一個孩子誕生於某個村莊,隨著他逐漸長大,媽媽明白了這孩子是個只有食慾、沒有情感的「喪屍」,孩子在母親不斷地餵養下成長,直到最後母親甚至獻出了自己的身軀。

這兩本繪本整體畫風從灰暗詭譎到繽紛明亮,暗喻「你我成長過程中皆受過傷」,隨著接受與面對,邁向「鼓勵你我拿出勇氣去追尋自己理想的快樂還有幸福」,完美呈現現代人內心寫照。(編輯:張雅淨)1091126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38